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Fragile pieces of night 4

*Loki是叔叔的神話設定

*mpreq情節有



Thor以為那個夜晚足以稱作美好。Loki一直留到天亮——雖然大半時間都在做愛,但是當Thor提議他們一起瞇一會兒時,Loki也沒拒絕,甚至很順從地讓Thor摟著自己。

Thor迷迷糊糊地想,或許明早醒來他們真的可以一起去散個步,他要告訴Loki自己其實偷偷地崇拜過那些傳說故事,如果他懇求,Loki會告訴他更多嗎?他又接著想到,不久後就是他的成年加冕典禮,Loki應該會受邀吧,如果沒有,那麼就由他來邀請Loki,他可以想像Loki冷嘲熱諷時的表情,卻又樂觀地覺得Loki最終還是會答應。

這些念頭令他喜孜孜的,和當年父親第一次帶他去狩獵的興奮又不太一樣。

然而這些預想通通沒有實現,待他醒來,身邊又是空的,只有一個淺淺的下陷的印子證明Loki確實曾乖乖給他圈著睡覺。

而且,自那天起,他再也沒見過Loki一面。

一開始,他不死心地照常拜訪酒館,甚至一坐就到天亮,他害怕Loki出現了自己卻沒察覺,所以永遠只喝一杯酒,到後來酒保看他的眼神都有些厭惡。

但他漸漸就放棄了,旅行家終究徹底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他也沒機會邀請Loki觀禮他的成年加冕。

四勇士對於朋友忽然的消沉感到莫名其妙,而且不管怎麼問都無法從Thor口中套出答案。事實上,Thor自己也無法解釋,定位Loki對他來說是一件太過複雜的任務。

他想再見Loki一面,然而這究竟出於什麼樣的情感與動機,他實在很難掌握。

隨著加冕將至,Asgard宮殿也從上到下忙碌起來,再怎麼消沉的人都會被這種熱鬧氣氛捉住,Thor當然不例外,這本來就是他一生中或許最最重要的一天,幾乎打從有記憶以來,就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加冕前一夜,最後的一絲陰霾也被掃開。Odin私下喊他過去,原以為只是例行訓話什麼的,沒想到Odin給了他一件分外珍貴的武器,一柄帶神力的錘子,就是Thor也看得出這絕對出自矮人一族的手筆。

Mjolnir,只有品德高尚尊貴的人有資格拿起她。沉手的武器給Thor大手一握,使起來倒像貓兒靈巧卻又蓄勢蓬勃。這武器象徵榮譽與責任,也代表了Odin對他的信任。

Thor興奮地衝去秀給朋友們看,這是他幾個禮拜以來第一次完全享受一場狂歡。

然而儀式本身卻沒有如預想中順利進行,在一連串冗長的致詞宣誓結束後,最重要的加冕時刻終於來臨,守衛Odin地下寶庫的士兵卻跌跌撞撞衝了進來,聲嘶力竭地大吼,Jotun的巨人們入侵了。霎時間一陣兵荒馬亂,儘管後來證實寶物沒有遭竊,卻也折損好幾名精兵,在神聖的典禮上被偷襲更是莫大的侮辱與挑釁,Thor憤恨不平地向Odin抗議,主張出兵攻打Jotun以示教訓,卻被Odin狗血淋頭一陣臭罵,甚至貶到Midgard作為懲罰。

等你腦子清醒再回來,Asgard不需要一個肌肉腦袋的昏君。

肌肉腦袋。Thor苦笑,現在連Odin都這麼說他。

他把Mjolnir放在床頭,重重往床上一倒,Stark大廈為他準備的房間溫暖而寬敞,床鋪甚至比Asgard閃電宮裡的更軟上幾分也說不定,然而這依然不能阻止他想家。

來到地球也過了好一陣子,一開始當然遇上各種艱難,某些出糗與恥辱他畢生都不願再回顧,後來他和地球一個叫作復仇者的組織接上線,幫忙打打外星怪獸什麼的,就能換取不錯的吃住以及對地球人來說頗為優渥的薪水。這樣的生活他沒什麼怨言,打架本來就是他的專長,打擊邪惡使他一開始有點尷尬的名聲水漲船高,成了地球的英雄,也獲得幾個夥伴,儘管少了王子的頭銜,他不得不承認這裡的生活其實不比Asgard差勁。

而且忙碌也算好事,他翻個身枕在自己的手臂肌肉上。他可以少一點去思考Asgard,想念那個不知何時才願意原諒他的父親,不知道他的戰友們現在還怎麼看他,還有明年的狩獵祭。他嘆了一口氣,最近他已經越來越少想起那個依傍森林的小屋,連帶那些火辣的記憶也變得有些遙遠模糊,但是每次想起,卻依然像根燒燙的針,那麼扎人那麼熱。

如果父親一直不放他回家,他是不是再也不可能見到Loki,或許Loki有辦法跑到地球,他可是鼎鼎大名的旅行者,可是他為什麼要來,他知道Thor被困在這裡嗎?Thor坐起來身來,決定去沖個澡,Loki就算知道也不可能來找他,他嘆口氣要自己別傻了。

冰水可以沖淡情緒,當冰涼的水柱噴發而下時,Thor總是過熱的腦袋好像也冷卻了幾分,正當他漸漸放鬆,打算把水溫調得溫暖一些時,Stark大廈的警報忽然尖叫起來。乒砰框啷的聲響透過浴室門板模模糊糊地傳來,Thor扯過浴巾就衝了出去,刺耳的警報聲已經解除,只剩刺目的紅光在一閃一閃,怒吼與踏破玻璃的碎裂聲此起彼落,那些聲音是從樓下Steve的房間傳來的,Thor沒多想就衝下樓去,他當然不必擔心Steve的安危,只是那大呼小叫的喊聲中,夾雜一個低頻的,令他熟悉不已的嗓音。

警報驚動了大部分人,Banner博士頭上還頂著軟軟的睡帽,比起大廈破了一片玻璃,Tony似乎更憤怒於睡眠被打擾,Natasha和Clinton各據房間一方冷冷看過來,房間中央的Steve還穿著睡衣與室內拖鞋,和腳邊那些四散的玻璃碎片極為不搭。

Steve手下正制服一個劇烈扭動的入侵者,他尷尬又靦腆地笑笑:“警報響的時候我剛好看到他在外面,就……”

“你就撞破了我的玻璃出去抓他?”Tony抬起一邊眉毛,此刻問罪的氣勢足足有一米八。

“呃…不,其實是他撞了進來……”Steve有些不知所措。

“放開我!”被揪緊領子不得不跪在Steve腳邊的人抬手想給他一記拐子,美國隊長卻輕鬆躲開,那人齜著牙低吼,聲音轟得Thor腦門發暈。

他只圍了條垮垮的浴巾,髮梢滴滴答答地,狼狽得要命,但對面那個被Steve擒拿住的人也一樣狼狽,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重逢戲碼他想像過不下數百遍,卻沒有一個場景是這麼困窘可笑的,他忽然就覺得放鬆了,三步併兩步跑了過去。

“嘿,Steve,鬆開他吧,沒關係的。”

“你確定…?”美國隊長略有保留地看他。

“你認識他?”Natasha皺著眉頭問,雙手抱胸顯然懶得攪局。

“這是個誤會,朋友們。”雷神露出他最可靠的笑容,他的Loki叔叔終究還是來找他了,他要如何讓那個笑容不太傻,“他是來找我的,他是我的叔叔。”

“他是來找你的沒錯。”Steve猶疑著點了點頭,突然露出一種看向路邊流浪小狗的悲憫眼神,“可他剛剛說的是‘我要殺了Thor那個狗娘養的畜牲’。”

Thor用一種踏爛每一塊磚的氣勢在房裡來回踱步,Loki被五花大綁放在了房間中央,雖然他坐在柔軟的毛皮地毯上,表情卻狠戾彷彿隨時打算衝上去扭下Thor的頭。

據Steve的說法,Loki的接近觸發了大廈警報,當他打算靠近點看看究竟是什麼時,Loki便兇猛地衝了進來。

“他真的是個很難纏的對手。”美國大兵離開時拍了拍Thor肩頭。

基於Loki除了“放開我”之外一個字也不肯透露,最後眾人決議把他綁起來扔進Thor房間,畢竟復仇者主持宇宙和平可不包括神明的家務事,再說Loki顯然是衝著Thor來的。

“你不幫我鬆綁嗎?”

“你會殺了我嗎?”

“當然,”Thor那種受傷小狗的眼神令他躁鬱,“我會用小刀一寸一寸割開你的皮,把你的骨肉都翻出來,我會……”

“叔叔,我不是小孩了。”Thor嘆一口氣,繼續在房間裡兜圈,“你為什麼就這麼消失了?”

“消失?我現在不是在這兒嗎。”Loki冷笑。

“叔叔!”Thor停下來,無奈地看他,“我是說,難道我做錯什麼了嗎?上次見面你就很反常,我知道我們不是……”

“反常!”Loki提高了聲量,“原來你還知道正常怎麼寫?堂堂Asgard的繼承人把上妓館的錢全部省在他叔叔身上,你覺得很……”

“Loki!”一拳砸在Loki前方的地面上,Loki低頭看著那裡,眼神一路挪到Thor青筋畢露的右臂,還有那雙海水被煮沸的眼睛,Loki撇著嘴搖搖頭,Thor太容易看透了,他用憤怒掩蓋的東西有悲傷有寂寞,還有一絲絲重逢的欣喜,Loki不知道自己在看見這些時究竟該保持什麼表情。所以他只是繼續瞪著Thor,看對方打算如何打破沉默。

“Loki…你到底想要什麼,殺了我嗎?”Thor逼自己直視那雙冰綠色的眼睛,他們靠得極近,Thor可以嗅到Loki身上狂野的氣息,像黑夜一般冰冷,帶著森林深處的危險。

“你真的覺得我殺得了你嗎?”Loki無奈乾笑,移開眼神在房內轉了一圈,看到Thor床頭的Mjolnir時,臉色似乎變了那麼一兩秒,但他很快恢復過來,搖著頭試圖示弱,“先放開我吧,Thor,手都麻了。”

Thor定定看他,Loki擺出張“不然你還想要我怎樣”的表情,Thor只得走過去幫他鬆綁,一邊提防著Loki突然給他兩刀什麼的。然而Loki並沒有,儘管這實在不像他的風格,但他只是做了幾個不具攻擊性的伸展動作,接著毫無預警地往後倒下去。

“唔喔喔喔,Loki!”Thor慶幸自己還抵在Loki後頭,沒讓他直接撞倒在地板上,他趕緊抓住對方肩膀讓他靠在自己胸前,只見Loki眨著眼睛笑得很賊,“我嚇到你了嗎?”他這麼說,Thor幾乎都要給他唬住了,但是微微顫抖的語尾和虛軟無力的軀殼出賣了他。

“Loki…你怎麼了?”

“沒事,你真的很好騙,Thor。”Loki作勢推開他。

“別這樣,你沒事吧,Steve傷了你嗎?他弄到哪裡了?”Thor開始有點緊張了,Loki推他的動作遲緩而且無力。

“我真的沒事,”Loki放棄抵抗,打了個呵欠,“好吧,可能我需要睡一覺。”

“可是…你真的……”

“噢!天哪,Thor!我真的沒事,我只是該死的懷了你的孩子,除此之外都好的很,現在停止像個小公主一樣哭哭啼啼,讓我睡一覺好嗎!”

“…什麼?”

Thor看著大吼完氣喘吁吁的Loki,眼眶和顴骨甚至耳朵尖都泛紅,他大口大口喘氣,嘴唇依然是刻薄的角度,但是Thor忽然就覺得他看起來有些不一樣。

“我以為…你是騙我的……”

“什麼?”

“那個…就是,你知道的,就是…,”Thor舔舔嘴唇,“你說你會懷孕,我以為你騙我。”

“你真的可以更蠢一點,”Loki窮盡畢生功力翻了個白眼,天知道他現在多想一拳招呼在Thor臉上,“那是我唯一沒有騙你的事情了。”

“所以…是真的?”Thor看看Loki,又比比自己,“你,那個…懷孕了…我的小孩?”

“對——先不論你現在像個智障,而我居然要給個智障生小孩,沒錯。”

评论(5)
热度(36)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