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Fragile pieces of night 7

*Loki是叔叔的神話設定

*mpreq情節有



“別想在我的大樓裡擺這麼惡俗的東西。”Tony對著Thor看上的,那張有高腳床柱的北歐皇室風情大床發出嚴正警告。Thor有些委屈地捏皺他做滿筆記的型錄。

“這個呢?”Natasha滑了幾下平板,打開一個組合床具的買家,“夠大,而且三十分鐘到貨。”

“還不錯。”Loki抿著嘴點點頭,於是Thor又樂呼呼地傻笑起來。

“他會一直是這個狀態嗎?”Cliton瞥了一眼,抓過Bruce咬耳朵。

“呃,我想,他們…很幸福?”Steve下了個不太具建設性的結論。

“嘿,Pepper,我想問你這附近哪裡有賣布丁……”

最後他們一同對著Thor的方向搖頭。


復仇者畢竟是個打擊犯罪的組織,Loki就算以眷屬的名義留著,也得展現出價值才有薪水拿。大部分時候,他待在實驗室裡跟Bruce一起做研究,以魔法的觀點提供一些建議。Bruce對這個新同事沒什麼意見,雖然稍微有些刻薄,不過只要別把Hulk引出來就不會有大問題,況且他對某些奇異現象提供的建議確實很有用。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難想像。”一次,Bruce看著他已經略略凸起的腹部,嘗試起個話頭。

“你們難以想像的東西可多了。”Loki聳聳肩,把一份新的數據扔上桌,“例如這個。”

“這倒是簡單得多。”Bruce戴上眼睛,和緩地笑起來。

Loki見過他作戰的樣子,這個同事的反差也太大了,他可以在這兒軟軟地微笑,下一次又變身成綠色的大怪物。

“在你們那裡這是正常的嗎?”Bruce小心翼翼地開口,不確定這問題會不會冒犯到這位陰晴不定的新夥伴。

“看你指哪個部分。”Loki倒是很乾脆地聳了聳肩,“男人懷孕?跟自己的叔叔做愛?把自己叔叔地肚子搞大?好吧,全都不正常。”

Bruce瞬間有些尷尬,但Loki很快地接了下去。

“但是我無所謂。”他說,討論正常與否簡直像個笑話。

“這個孩子…,”Bruce低下頭去收拾那些文件,“你知道他是男孩還是女孩嗎?”

Loki搖頭。

“你會好奇嗎?可以做個產檢什麼的,說不定可以知道他的性別。”

“我不……”

“真的嗎?”Thor忽然鑽了進來,最近他常這樣,只要不當班巡邏就把自己種在實驗室外頭,時不時跑進來問有沒有人要來點茶或開咖啡,等Loki用懷孕不宜攝取咖啡因打發他後,再一臉失落地退出去,沒多久又拿著布丁跑進來…,反正他成了一個實驗室外的擺設,還是個時不時要干擾人的擺設。

現在他興致盎然地看著Bruce,似乎對那所謂產檢有著莫名興趣。

“是的。”Bruce點點頭,“有種叫超音波的儀器,能讓你看到肚子裡的小孩,當然不會危害到胎兒跟…呃,父親的健康。”

“還能判斷性別?”

“是的,雖然不能百分百確定。”

“Thor,這不甘你的事。”Loki沉著臉低聲說。

“怎麼會呢?”又是那個略微受傷的表情,“Loki,難道你不好奇嗎?我們可以早點給他取名字耶!”

“真是夠了,你腦子裡只有這個嗎?”Loki翻了一圈白眼。

博士意識到空氣中流淌的煙硝味,懊惱著自己起了這個頭,“你們可以慢慢考慮,做超音波不完全是為了性別,更主要是確認寶寶的健康狀態…,如果需要隨時可以找我。”

Loki一個眼刀表明了他的意念,Bruce聳著肩鑽回數據裡去了。


Loki以為這件事就這麼結束了,Thor卻沒打算罷休,開始變著花樣明示暗示,偏偏技巧又拙劣地讓人心煩,當他不只一次提起究竟該把房間佈置成什麼顏色時,Loki終於忍無可忍地把枕頭砸上他的臉。

“這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他咬牙切齒,努力不讓音量飆高。

Thor有些震驚地看著他,試圖釐清怒火的矛頭,在幾個無意義地閉眼又睜開後,緊繃的肌肉稍稍鬆弛下來,他輕輕抓住Loki一隻手。

“我不懂,Loki,這讓你這麼厭煩嗎?”

“你到底是怎麼想的。”Loki甩開他的手坐了下來,下意識按住自己的肚子,這個小小的習慣動作在他意識到時,就已經改不掉了,“你真的覺得我們能在Asgard的宮殿裡給他留一間嬰兒房,讓他做你合法的繼承人,未來的國王?Thor,你真的是這麼想的?”

Thor頓住了,表情出賣他從來沒認真的思考過這件事,這對他來說太自然不過了,他甚至不覺得這是個需要認真考量的問題。

“你真的這麼覺得?”Loki帶上幾分急切。

“嗯,我是這麼想的。”Thor只得點頭。

“你真蠢。”Loki再次露出他那副刻薄的樣子來,“你以為我為什麼到這裡,為什麼幫這群人類工作?因為Odin就算找來了也不能做什麼,至少不能在Midgard。我會在這裡待到足月,因為我沒辦法一個人在Asgard把孩子生下來,我用工作換來庇護,我沒有欠你什麼。”

“什麼?”Thor定定看著他,徹底混亂了,甚至無法辨別該先問哪個問題。

“你以為Odin會歡天喜地接受我和他的獨生子搞出個私生子,但是我必須遺憾的告訴你,他不會!”Loki幾乎有些歇斯底里了,他瞪著Thor,眼睛裡有火星劈啪作響。

Thor挫敗地垂下頭來,在那張雙人大床送來時,他一度以為他們開始有了共識,當他拉開窗簾讓陽光投進來撒在Loki臉上,而他皺著眉翻過身繼續睡時,他以為這就是永恆的日常,而非一個Loki妥協的權宜之計。

“你想怎麼做。”他問。

“孩子生下來我的法力就會恢復,我會把他藏去Odin永遠找不到的地方,所以他的性別一點都不重要,Thor。”

“可是我是他的父親。”Thor覺得自己的抗議是那麼無力,“你還讓我聽了他的心跳。”

Loki壓著肚子的手稍稍收緊,下面傳來一絲不明顯的鈍痛,“我還能讓誰聽呢。”最後他開了口。


评论(6)
热度(38)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