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Love So Sweet 5 END

*高中生AU



不想浪費Loki給的另一張票,又出於奇異的反抗心態而不願找Fandral一道去,Thor把票交給Sif因而收穫一連串尖叫時才知道戲劇社公演多受歡迎。

「第五排的票!你到底被誰睡了才拿到的?不行,這票我不能收。」一邊這麼說,Sif死死握緊了票沒有交還的意思。

「你在想什麼?」Thor古怪地看著她,「一個朋友給我的,你到底要不要去?」

「你居然有戲劇社的朋友,當然了,我要去。」


Thor自己也很難相信,有一天會和戲劇社打交道,然而表演比他以為的棒多了,或者說,根本就是精彩至極。

主角是一隻長相奇異的八腳馬,一出場就惹得台下哄堂大笑,八腳馬雖被森林裡的其他動物嫌棄,卻維持著奇妙而滑稽的樂觀,如詩歌般的台詞有種特殊的魅力,故事最後,八腳馬發現自己原來是天神化為母馬和神駒交配而生,天神卻死不承認,環環相扣的陰錯陽差牽動著所有人的情緒,最後誤會解開,以詼諧的大團圓作結。

Thor激動地站起來用力鼓掌,一想到這是Loki窩在仙宮小小的座位裡,一字一字打出來的劇本,便感到一股難以形狀的滿足。


Thor擠在一群女粉絲之間特別顯眼,Loki馬上就認出了他,卻沒打算立刻過去。直到Thor確實看見了他,大大地笑開,一瞬間他只是看著那雙藍眼睛,而Thor也正看著他,不斷撥開人群,最後站到了他面前。

「如何?」Loki挑眉看他,「敝社表現得還可以嗎?」

「太讚了。」Thor說,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的興奮。

「我很高興你喜歡。」Loki難得坦率地笑了,這種感覺比他想像中還好。有個女孩擠過來拍拍他肩膀,告訴他慶功宴要辦在哪間餐廳,接著她發現了Thor,驚訝地瞪大眼睛,「你也要一起來嗎?」

Thor為難地看了Loki一眼,而Loki只是聳肩,「那我就不客氣了。」他笑說。


*


拒絕了兩隻幾乎直接往嘴裡招呼的大麻,Thor終於在靠近廁所的卡座邊發現Loki。燈光昏暗,他的綠眼睛瑩瑩發光,Thor抓著胳臂把他撈出來,Loki瞪他的速度有些遲緩,可能因為他醉了,Thor發現桌上歪倒的空酒瓶。

「嘿,你喝多了。」Thor大吼,以免聲音被嘈雜的電子樂吞沒。

「沒有!」Loki也吼回來,純粹因為他無法控制音量了。

「喝醉的人都是這麼說的,」Thor苦笑,拖著Loki往外走,「得送你回家了。」

Loki沒有反抗,幾乎半邊身子都掛在了Thor身上,步伐拖沓,嘴裡咕噥著有的沒的,直到出了店門Thor才聽見他是在抱怨安全帽,「我不要戴你前女友的安全帽,」然後頓了一下,「也不要戴你的。」

「我知道。」Thor點點頭,「所以你看,這是你的安全帽。」

那是一頂全新的安全帽,墨綠色的,Loki盯著他瞧了好一會兒,最後自動自發地戴了起來。

一路上Thor怕Loki睡著,把他的手抓了過來環在自己肚子上,不時空出一隻手拍拍他,確認他沒有鬆開。Loki的手很冰,帶著一絲滑膩,他懶懶地靠在後頭,偶爾說幾句意義不明的話。Thor把車速放得很慢很慢,這樣他們就可以花更多時間傻傻地靠在一起,說那些沒有意義的話。


終究他們還是到達,Loki把安全帽交還給他,Thor微笑看著他慢吞吞摸出鑰匙,慢吞吞推開家門,然後慢吞吞地回過頭來。

「明天見。」Thor朝他揮手。

「嗯。」Loki也揮手。

他向著他微笑。


*


醒來的第一件事是頭痛,第二件才是將鬧鐘按掉。Loki維持一隻手臂伸出棉被掛在鬧鐘上的姿勢好一會兒,等待醒來的感覺流經四肢百骸。

很漫長地,到底是發生了一些什麼導致腦袋裡彷彿轟炸機過境,昨夜發生的種種不甚清晰地浮現。

先是被灌了酒,然後他見到一團光,Loki瞇起眼,發現那團光雖然張揚卻不至於刺眼,噢那是Thor,他慢半拍地發現。他接著想起來他的溫度,他結實腹部的觸感——一時還沒有意識到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記憶,然後想起淡淡的Thor的味道,想起他的微笑。

「明天見。」他說。

Loki猛然想起今天是學期最後一天,翻下床時毫無懸念地踢上了床角。


*


Thor總算從戲劇社成員那兒套出Loki的置物櫃位置,他躊躇地在四周晃蕩,被每一個經過的人用懷疑的眼神打量。好幾次他想直接把東西塞進置物櫃就好,卻還是忍不住留下來。

Loki在遲到前一分鐘出現,這顯然很罕見,因為他看上去十分慌張,總是一絲不苟往後梳的黑髮掉了幾撮在額前晃蕩,他的襯衫領沒有完全翻出來,紅著臉喘氣似乎是一路跑過來。

他看見Thor,狐疑地盯著他,放慢腳步來到置物櫃前,他卸下書包,發現Thor沒有移動的意思。

「怎麼了嗎?」他歪著頭看他。

「我有東西要給你。」Thor終於遞出去,已經被他的手汗打濕又揉皺的薄薄信封狼狽不堪。

Loki壓下了嫌棄接過來,「謝謝?」他不確定地說。

「現在打開,」Thor似乎聽見了自己的心跳,像是失速的火車上面載滿殭屍狂舞,「拜託了。」

Loki再次用那種不信任的眼神盯著他好一會兒,而後放棄似嘆了口氣,打開了那封信。


給Loki Laufeyson。


開頭一排大字,字頭渾圓而字幹粗實,似乎是執筆人牢牢握筆好讓他們整整齊齊方方正正。

Loki一行一行讀下去。他說他喜歡Loki坐在仙宮不自覺皺起眉頭的樣子,喜歡斜斜灑在他肩上的那點陽光,喜歡他敲擊鍵盤果決而毫無窒礙,喜歡他不小心用袖口蹭掉嘴邊的鮮奶油再懊惱地拿餐巾紙猛搓。字裡行間顯得過分熟悉,被描述的對象卻幾乎像是在信紙裡看見了一個全然陌生的自己。

「這是我寫的。」Loki嚥了口口水。

「技術上來說是這樣啦,」Thor搔搔頭,「但是我改了這裡、這裡、還有這裡,而且我自己謄了一遍。」

「我看得出來。」Loki毫不憐惜地揮著手上的紙,Thor的視線就隨著薄得幾乎透光的橫線筆記紙上下飄忽。

「你不接受嗎?」Thor依然抱持點希望看向他。

「我應該接受嗎?這是我自己寫的耶。」Loki強忍著不翻白眼。

Thor沒有回話,他微微低頭,在Loki還來得及反應之前便靠得太近,他拽住Loki還在揮舞情書的手,讓對方踉蹌著靠上了自己的嘴唇,又緊接著在Loki想說些什麼或者試圖抵抗的時候伸進了舌頭。

他的吻技可能還算不上多好,然而周邊的鼓譟給了莫名的勇氣,Loki象徵性地掙扎幾下便放棄一般軟了下來,他嚐到他嘴裡還是牙膏的清涼,嚐到他柔軟的舌和滑膩的上口蓋,他嚐到一種宿願得償的放鬆還有隨之而來的狂喜。

「你不接受嗎?」他稍稍離開他,再問了一次。

Loki盯著他,沒有說好也沒有說不。

於是他又吻了他。

這次直到上課鐘打響,Loki才急匆匆把他推開,「放學我送你回去!」他朝著Loki的背影大喊,「我在停車場等你!」

從今以後他有太多太多機會練習,直到吻技爐火純青能輕易觸發第二階段任務。


评论(5)
热度(54)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