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Worst roommate 3

*大學室友AU



「你還好嗎?看起來有點累。」

「可能飛機坐久了,沒什麼。」Loki繞到地舖的另一側抖開被單,盡量不對上Thor的視線。Thor的臥房還保持著他離家前的模樣,牆上貼著海報和一大幅校隊旗幟,衣櫃裡塞了至少三件看上去一模一樣的運動外套,Loki的臨時床位就擠在床腳,行李包直接扔在Thor的書桌上。

「我先下去幫老媽忙,你休息一下好了。吃晚餐了再叫你。」Thor幫他把枕頭裝進新的枕套,甩了幾下再拍鬆。

「謝了。」Loki衝他笑笑。等Thor闔上了門才把自己摔進床鋪裡,鬆軟的厚被子有櫥櫃清新劑的味道,是杏桃口味,他把腦袋埋進去吸了一口,又覺得自己有點可笑。

Loki的住處不會有這種氣味,換季時,他把厚衣服從櫃子裡翻出來,總帶上潮濕的霉味。他的房間單調像是八零年代的男子學校宿舍,鐵床架上掛著襪子,書桌座椅也都是冷冰冰的鐵條,冬天他得在椅子上先鋪一件外套才敢坐下去。他也沒有幾個稱得上要好的朋友,沒有特別惦念過哪個女孩,例如Jane Foster之於Thor Odinson。


這個名字的出現讓車裡的氣氛凝滯了一會兒,Fandral安安靜靜地開車,過了良久Sif才小心翼翼地開口確認,「所以那是真的?」

「…對,我們約會過,但不到兩個月啊。」Thor有點無奈地說,目光空空洞洞滑過窗外流逝的風景,似乎不想太深入談這個。

「你真的是為了追她跑去紐約唸大學?」

「才不是咧,我們早就結束了。」他不太自在地在座位上扭來扭去,然而Fandral的車沒大到能讓他這麼動,於是更顯得侷促窘迫,「我們只是剛好考進同一所學校,而且學院也不一樣,我根本沒在學校碰過她。」

可是Loki碰過。Jane Foster是工學院的,棕色頭髮,個子不高眼神卻很靈活,就像隻在草原上抖動耳朵的野兔。Loki倒沒有特別關注她,但他們常常在圖書館碰見,其實連點頭之交都不上,只是偶爾坐在同一張長桌上。

「她很常去圖書館,你可以過去看看。」Loki笑著,他總覺得這個笑容以自傲的得體來說有點太僵,幸好似乎沒人察覺。

「真是…你們別鬧了。」Thor扭開收音機,最後以廣播裡剛好唸到的一則爛笑話順利轉變話題。

Fandral一邊嫌棄爛笑話投稿,一邊又說了幾個更爛的,Loki敲著指節對上笑聲不規律的拍點,答答答,一下似一下用力,彷彿點在太陽穴上,彷彿腦中有一台老舊打字機,答答答,敲擊出十個字母。

Loki不想浪費力氣,也不想搜索枯腸只為幫這種無趣的煩躁命名。他只是輕輕地敲,他不羨慕也不會忌妒Thor Odinson,他們從出生就有差別,他們出生在不同小鎮,那就幾乎等同於他們屬於不同世界。當他的衣服長滿霉斑,Thor的棉被卻有杏桃的香味。Thor身邊有一打朋友,真正關心他也敬愛他,他的青春裡有一個特別的人,一段特別的故事。我不忌妒這個,Loki心想。

但他在迷迷糊糊的半夢半醒之間,看見自己和Thor Odinson就住在對門,從小一起長大,一起騎腳踏車上學,Thor十六歲從老爸那裡拿到了車鑰匙,於是他每天會在Loki家門口按喇叭。Thor總是直接從圖書館的窗戶翻進來找他,「我忘了帶學生證嘛,進不來。」他會這麼說,Loki也會去看Thor的每一場比賽,永遠坐在最後一排,小時候的他不算很高,Thor依然能準確地找到他。然後他說,我想去紐約唸大學,Thor就拚了命讀書,我會陪你一起去,他說。

畢業舞會那陣子,許多女生都約了Thor,他卻一個個推掉,你已經有舞伴了?Loki問他。是啊,他們靠得很近,Loki都能聞到他髮梢的氣息,昨天Loki在Thor家吃過晚飯就直接留下來洗澡,所以這是他熟悉的味道。我……

「Loki!」夢境被夢裡那個人打斷,Loki看見一個倒反的溫柔笑臉,「走吧,吃晚餐。」Thor伸出手,把他從顛三倒四的幻境裡抓出來。


Frigga的手藝太好了,Loki無法阻止她抓過餐盤瘋狂給自己添馬鈴薯泥,Thor就在旁邊笑著啃雞腿,沒有要救他的意思,他很懷疑聖誕節當天究竟還走不走得動路。大清早天還濛濛亮,他就被Thor不知在搗鼓什麼的窸窸窣窣吵醒,瞇著一隻眼睛看過去,剛好看見Thor套了一半還卡在頭上的毛衣,忍不住偷笑起來。

「抱歉,我吵醒你了嗎?」Thor緊張兮兮地停下來,毛衣還是卡在頭上。

「嗯,你吵死了。」Loki從棉被裡鑽出來,被窩外的寒氣惹得他打了個噴嚏,「這麼早起來幹嘛?」

「唔…一起來嗎?」

這幾天被Frigga強迫餵食的熱量似乎還沒有完全轉換為可以保暖的脂肪,Loki掏出手機對過時間,清晨五點的空氣太冰太冷,空氣隨著氣息噴出一朵朵煙花,Loki的鼻子很快就凍成了粉紅色,四肢僵硬像個太久沒上油的機器人,Thor卻始終那麼穩健地快他一兩個步伐。

他們正往森林深處走,Thor家後院正對著一片山林,很顯然是家長會要孩子們離遠點的地方,就算身為大學生,Loki也不認為在清晨五點跑進來是個好主意。然而,Thor堅定的腳步還是帶給他一點信心,他再次掏出手機確認信號,Thor就忽然喊了起來。

「太帥了,它還在!」

「嗯?」Loki差點撞上突然停下的Thor,他抬頭順著Thor的方向看過去,那兒有…一堆破樹枝。粗細不一的枝條歪歪斜斜搭在一塊兒,還掛著幾塊褪色的破布,Loki苦笑著猜到了那是什麼。

「這是我的秘密基地,Fandral他們也沒來過,現在看上去真小。」Thor很興奮地跑過去,「我會帶我的小毯子進來偷看漫畫…嘿你看,86年的浩克!」

Loki雙手抱胸看著Thor繞著秘密基地跑,現在那裡頭可能根本塞不進他半截腿,Loki看著看著莫名覺得好笑,Thor卻突然衝過來抓住了他,「要進來坐坐嗎?」

「塞不進去的。」Loki推拒著搖頭。

「就坐坐而已嘛。」Thor笑著,嘴裡噴出的白霧弄得Loki有點眼花,意識過來他們已經彎腰駝背縮在木條和木條中間,一高一低的體溫挨在一起,相互過渡漸漸中和。

「我小時候很喜歡來這裡。」Thor難得放輕了聲音,好像太過大聲這裡就會坍塌,「有時候就是…你會想待在一個很安靜的地方,沒有人會來煩你。」

「嗯。」Loki小心翼翼點頭,這裡太窄了,又陰暗,靠得太邊怕碰壞小小的城堡,擠得太中間又怕蹭上Thor的衣角,事實上他們已經蹭在一起了。

他們又坐了一會兒,Thor不開話頭,Loki便也懶得開口。冬日溫吞的曙光開始滲進枝條間的縫隙,打在Loki鼻尖像是絨絨的光幕,打磨Thor頭髮那種張狂的金色,秒針又一次追上分,他們一動不動好像要填補所有斷片的孤獨,直到Loki發現自己設定的手機鬧鈴響了,才拖著麻掉的腿爬出來。

「我們得回去了。」他說,看著Thor家的方向。

「好吧…那看誰先到!」Thor迅速地跳起來,一路衝下坡。


他們一前一後快得要飛起來,風刮過耳梢,近乎燒灼的尖銳。Thor在衝進家門前抓住了Loki,拉開羽絨外套拉鍊,拿出一個被擠得皺巴巴的包裹。

「幹什麼?」Loki挑起眉毛。

「…聖誕快樂。」Thor抓抓腦袋搔搔鼻頭,輕輕拉扯包裹想把皺摺撫平。

「噢,」Loki不自覺向後退了一步,「…噢。」

「你不收下嗎?」Thor又尷尬地伸手擺弄一頭亂髮,一撮頭髮垂到臉上,隨著他說話就一下一下跳來跳去。

「噢,噢對。」Loki伸手,包裹被Thor捂得熱呼呼又沉甸甸,「謝謝。」他說。

「我不知道…我沒準備什麼。」

「沒什麼,是我自己想這麼做。」Thor擺擺手,「現在我們快進去吧。」他拉開門,輕輕拱著Loki後背。


评论(1)
热度(33)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