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Worst roommate 4

*大學室友AU




Loki從Frigga那兒收到了一件全新的毛衣和圍巾,還有一副手織的手套,灰底毛線邊緣埋有墨綠的織線,他卻一直到上飛機都還沒打開Thor給他的包裹。

「回去再看,總之別在我面前開。」Thor盯著腳尖,不知道為什麼不太願意對上Loki雙眼。

「好吧。」Loki輕搖那小包,傳來細微的叮叮噹噹。


回到學校宿舍後,還有兩天才開學,Loki沒日沒夜打完了兩篇論文還不負期待地爆了字數。Thor大概是去參加大學朋友們的派對了,兩天下來幾乎沒見到人影,Loki也不是很在乎,反正他們的作息本來就對不太上。

總算敲下最後一個字,Loki一邊發出怪聲一邊伸懶腰,然後看見了那個一回來就被他隨意擺到桌上的小包裹,大紅色底的包裝上頭還有奔馳的紅鼻子麋鹿,聖誕節結束了,但這包裝喚醒了記憶裡杏桃味的柔軟床鋪,還有Frigga永遠吃不完的大餐,光是回想都覺得撐。

Loki從已經破開一個小口的邊角撕開包裝紙,小心翼翼沿著膠帶撕開不要破壞那些傻笑著的麋鹿,將皺巴巴的包裝紙攤在桌上壓平,一次,兩次,才折成四半塞進抽屜裡。

裡面是個厚紙盒,他摳下那個小小的封箱貼紙,打開看著裡面一顆晶瑩剔透的雪球,忽然有些口乾。

紙盒的大小太過貼合,他花了點時間把雪球拿出來,指尖不可抑制地微微發顫。雪球中間有個雙手開開仰著天咧嘴笑的小男孩,帶著藍色毛線帽,雕塑做得很細緻,帽子下壓著金棕色的鬈髮,似乎是毛軟軟的觸感,Loki貼著雪球看,呼吸在圓頂打出一層薄霧,他看見那笑嘻嘻的小男孩有一雙水滴狀的綠眼睛,男孩腳邊堆滿禮物,還有一個胡蘿蔔鼻子鈕扣嘴的雪人。Loki把雪球捧起來輕輕晃,雪片捲起來又慢慢落下,沾在男孩的藍帽子上。他把雪球放到檯燈邊,小小玻璃球裡的世界就有了七種顏色,隨著雪花旋轉飄散,他忍不住又搖了搖,趴在桌子上盯著看。

那麼斑斕的世界,那是Thor Odinson的世界,現在就擺在他的書桌上,和成堆的厚殼文本擠在一起,他只要伸出一隻手指,便彷彿能碰到那個笑開懷的小孩。可是手卻停在了玻璃殼上,他順著圓滑的弧線輕摩,直到門口一聲悶響打斷他發熱的思緒。

「…Thor?」他推開椅子站起來,Thor也正踉踉蹌蹌地撞了進來。

他看起來喝醉了,臉上掛著在Loki眼裡非常不討喜的愚蠢笑容,他的目光渙散,藍眼睛少了幾分平常的精神,現在就只是一雙醉鬼的眼睛。

聞到他身上混雜的酒氣,Loki毫不掩飾地嘖了一聲,還是走過去搭住Thor的肩,避免他踩到散落地上的雜物。

Thor醉醺醺地說渾話,Loki也懶得搭理他,儘管他們身高差不多,但Thor比他結實壯碩得多,要把Thor扔上床依然費了好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把他丟進床鋪,Thor卻依然在喋喋不休,通常他不是那種特別話多的類型,顯然是喝醉才會變得愛胡說。真是麻煩,Loki心想。最麻煩的是Thor還扯著他的手不放。

「你今天也該來的…Loki,Tony把他爸的酒窖都掏空了…嗝。」

「噁,你臭死了。」Loki用剩下那隻手捏住鼻子,卻怎麼也甩不開Thor。

「還有很多好吃的!我們還灌醉了Steve,你相信嗎,那個Steve!」

「我不相信,Thor,我根本不知道哪個Steve。」他當然知道哪個Steve,老好人Steve,可是他開始有點不舒服了,不想再聽Thor瞎扯那些朋友的事。

「嘿,你知道他的…噢今天真的很讚,大家都在…連Jane都去了,天哪我都不敢相信,這一年來我幾乎沒在學校看見她…Tony真的很厲害…她沒怎麼變,但好像沒那麼多雀斑了,女人……」

「閉嘴吧,」Loki忍無可忍把他塞進枕頭裡,「該睡了。」

Thor發出一聲呼痛的悶哼,然後徹底睡死過去。


假期結束了,冬天卻還沒離開。Loki猶豫了半天,還是把Frigga給的圍巾拿出來戴,他告訴自己這是因為原本那條太舊了。

論文受到老師褒獎,因此被介紹了一份薪資不錯的助理工作,他待在宿舍的時間更少了,Thor似乎也一樣。他不打算去深究原因,Thor的活動本就比他更多,偶爾當他好不容易忙完爬上床,會在即將陷入睡眠的間隙裡聽見咔噠一聲門把轉動,被Thor已經刻意放輕過的腳步吵醒,他翻個身,重新陷入沉睡。

他累得幾乎不再做夢。天氣轉暖之後,他把厚衣服塞回衣櫥後頭,從超市買了個杏桃味的清香劑扔進去。


事情剛好告一段落的時候,Quill給他發了簡訊,Star Lord搬到隔壁街區一個比較寬敞的地下室了,歡迎來坐,Quill隨信附上一張摟著女友在店門口擁吻的照片,恰恰把新店遮得滿滿當當,這個白癡,Loki偷笑。

這倒是提醒了他兩件事,他已經很久沒去喝一杯,也很久沒和Thor喝一杯。說到Thor,他們都還沒討論過明年宿舍的事情。學校只有第一年會隨機分配宿舍,二年級的學生得自己決定要住宿還是去附近租房,如果不及早揪好室友一起登記就會失去住宿資格。

Loki不想負擔外宿的費用,也不想多花時間找房子,但他還沒問過Thor的意思。或許他們能去Star Lord喝一杯,或許Thor也收到了簡訊,熟客嘛是不是,或許他們還可以趁機會談談宿舍的事。

他還算是個好室友吧,Loki心想,一邊給Thor發了訊息,然後抱著堆起來幾乎高過頭的文本再次窩進圖書館。

Loki有他習慣坐的位置,他喜歡靠窗,可是不要正對著窗,所以他選長桌,窗邊空一格。這樣他能感受到自然光的變化,卻又不至於被曬得眼花。Jane Foster常常坐在他的斜對面,如果眼神對上了,就互相點個頭。

今天Foster也坐在那兒,Loki繞過去,接著看見就在他習慣的位置對面,Foster的旁邊,坐著一個男人。

金色的頭髮紮成腦後一團小髻,他彎腰低聲對Foster說了些什麼,工學院的資優生便抖著肩膀笑出來。男人轉過頭來,剛巧正對上Loki的眼睛。

一雙藍得正好的眼睛,笑意卻在對面的綠眼裡漸漸結凍,「嗨,Loki。」他嚥了口口水,Loki注意到他那些不安的小動作,他眼神閃爍,於是Loki果斷地重新抱起了書。

「打擾你們了?抱歉。」他說,刻意向Foster的方向微笑點頭,「嗨,Foster小姐,下次見。」

他盡量以不發出聲音的最大步伐離開圖書館,眼角餘光瞥見Thor似乎想站起來叫他,卻遲遲沒有發聲。

他不知道如果Thor追上來會怎樣,他只知道Thor並沒有追上來。


走出圖書館時,Loki徹底恢復了冷靜。他已經把Frigga給的全套毛衣都塞回衣櫃,有些東西也能比照辦理,摺疊得整整齊齊再小心收好,明年再取出來,或許還能有淡淡的杏桃香味。


评论(2)
热度(38)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