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Worst roommates 5

*大學室友AU

「禮拜六去一趟Star Lord?」

Thor盯著聊天室,他發了個OK,那個OK就孤零零地待在最下面,甚至已讀的小字也遲遲沒有跑出來。他跳出聊天室又點進來,心想是不是訊號不好的緣故,最後還是把手機扔進口袋。或許Loki正在忙,他想。

然而Loki始終沒有回覆。那麼就晚上回宿舍再回答他好了,而且他想跟Loki談談宿舍的事。他猜Loki沒有搬出去的意思,從他排了這麼多打工班次卻連件新圍巾也買不下手就可推知他的經濟並不寬裕,學校附近的租屋都不便宜,所以Thor已經拿好了宿舍申請表,等Loki簽個名就能交出去了。

事實上,下午他就是為了這件事專程跑了趟圖書館。上大學以來,除了尋找指定教科書,他幾乎不會跑圖書館,可是他繞了好大一圈卻始終沒看見Loki,就在他打算放棄時,卻在一張特別隱密的長桌邊上看見了Jane Foster。

高中時他們約會過幾次,後來也不知該怎麼說,或許感覺不對吧,漸漸沒了下文。Thor還記得曾經多麼被這個女孩吸引,成功約她出去時他開心得跑了十圈操場,但是在Tony的派對上再次見面時,他發現那種憧憬也好悸動也好,都只留下昨日的痕跡,他看著Jane,覺得她甚至比高中時更漂亮了,他們禮貌性碰了個杯再聊聊大學,Thor說了幾個笑話,她稱讚他的幽默進步了,接著他們有默契地拉開距離。

體內仍然有某個部分隱隱共鳴,或許他們能成為朋友,卻不再有其他東西發酵。

於是Thor走過去,輕輕點了點Jane的肩膀,Jane轉過頭來,有些驚訝卻不生疏地向他笑笑。

「嘿,居然在圖書館遇見你。」她壓低聲音揶揄他。

「其實我是來找個人的。」

「那你找到他了嗎?」

「還沒,」Thor說,「其實他是我室友,但我臨時有點事找他。Loki Laufeyson,你知道他嗎?」

「還真的知道。」Jane抿著嘴笑起來,「他就坐那兒,你可以在這等他。」Jane為他拉開椅子,對面的位置正好擁著午後的一方陽光。

「謝了。」Thor從善如流坐下來,從書包裡拿出那張宿舍申請表,「我想問他明年還肯不肯做我室友。你呢?下學期還住宿嗎?」

「不了,我要搬出去。我室友太髒了,還有夏季過敏,整個夏天都在打噴嚏。」Jane吐了個舌頭。

「哇噢,可怕,你真可憐。」

「少幸災樂禍,」Jane瞪了他一眼,「看來你的室友人很不錯。」

「哈哈,不,他有點刻薄,但他不介意我喝醉,這就很值得感激了。」

「噢,原來你才是那個糟糕的室友。」

「這我沒法否認,」Thor想了下,「他確實是個不錯的室友。」或許不單單是室友,他捉住一閃而過的思緒,正想細細琢磨,抬頭卻看見Loki已經站在了對面,臉色不是很好看。

很有趣的是,Loki似乎一直覺得自己屬於處變不驚的類型,或許他在別人面前確實如此,但Thor偏偏覺得他的心思永遠寫在表情裡,腸子比別人多了一百零一個結,光是嘴角零點幾度的變化,都是轉了三圈的思路。然而Thor依然比不上Loki的速度,他才笑著想向他打招呼,Loki已經露出一級防備的嘲諷表情,左邊嘴角稍稍高了一些,Thor知道那不是好預兆。

「打擾你們了?抱歉。」他說,接著轉頭向Jane打了招呼,從頭到尾沒正眼對上Thor。他轉身離開的步姿令Thor感到非常不妙,他想站起來,想把他拉回來,隨即才想起圖書館不宜喧嘩。

他冷靜下來,想想這其實也沒什麼,宿舍的事晚點再問也行,至於Jane…,其實他很想知道Loki究竟是怎麼想的。

他自己又是怎麼想的。

這可能需要借點酒力才說得出口,與其在腦子裡打不切實的草稿,乾脆直接約Loki喝一杯。他想起Quill發來的簡訊,Star Lord換到更新更大的地方了,不如就去那兒,他掏出訊息才發現Loki已經約了他。

他迅速回了好,結果便被Loki放置至今。

每天,他打算趁著兩人都在宿舍好好聊一聊,然而當他回家,Loki已經在上鋪裹成一球,如果他特意早點回去,Loki便又遲遲不回來,直到他醒來發現已是隔天。Loki在躲他,他再遲鈍也該有所察覺,卻很難理解是為什麼。

他已經把宿舍申請表填妥了,另一個人卻遲遲沒有簽名。

週六,他收到了Jane的電話。

「我有個朋友…Darcy,你應該在Tony的派對碰過她?她失戀了,想去喝個爛醉,但是她醉了很麻煩我一個人扛不動,你願意一起來喝一杯嗎?」

「你把我當挑夫?」

「對,你可以這麼想。」

「這有點不尊重人。」

「對,所以我不太好意思拜託別人。」他聽見Jane在偷笑,完全可以想像那副聳著肩兩手一攤的樣子。

「拿這個來拜託前男友恰當嗎?」

「嗯…可能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好人?」

Thor乾笑了下,「好啦,在哪?」

「Star Lord,你知道嗎?離學校不遠……」

真巧,他知道Star Lord在哪。

Thor到的時候,Darcy已經醉得差不多,Thor必須和Jane兩個人一起才勉強阻止她站上吧檯跳脫衣舞。

「她真的很可怕。」Thor戲劇化地重重嘆口氣。

Quill一邊搖酒一邊止不住笑,好像差點被踏平的新吧檯不是他的,Thor為他擋下一場災難的英姿也不值得被表揚。

「你最近看過Loki嗎?」趁著Jane陪Darcy去廁所吐的空檔,Thor趕緊問他。

「沒,那傢伙本來就不固定。這麼說的話,搬來這裡之後還沒看他來呢,虧我還給他發了簡訊……」

「嘿,Thor,」Jane朝他揮手,「我叫了計程車,幫我扶她扶出去好嗎,待會請你喝一杯算賠罪。」

「好……」Thor正應和,Quill忽然向他眨了眨眼睛,又向著門口一揮手。

「嗨,Loki。好久不見。」他聽見Quill這麼說。

他聽見熟悉的鞋跟踏地。如果他早早回寢早早入睡,那麼當另一個人回來他是不會在夢裡聽見這樣的聲音的,但如果他們一起去看場電影,一起在滿是聖誕氣氛的小鎮上亂晃,或者一起到Star Lord喝一杯,他總是聽見那樣的聲音。喀喀,他想這雙鞋的主人其實是開心的,儘管他經常死抿著唇,或者他微笑的角度總要經過一番量測,Thor卻總認為他是開心的,跟他在一起是開心的。

喀喀,那聲音又靠近了幾步,踏在新鋪好的地板上聽起來那麼冷,讓Thor想起去年冬天欠著的一場雪,讓他想起某幾個一閃而逝的落寞,想起Loki說抱歉打擾了,只有左邊嘴角稍稍翹著。

「嗨,Loki。」他抬起頭,感覺自己的臉也僵得差不多了。

「嗨,Thor,真巧,你也來喝一杯?」

「Thor?快點好嗎,我快撐不住她了。」接著,Loki轉頭看見了從後面走過來的女孩與她的朋友,那一刻,Thor幾乎看不清楚他的眼睛,然後下一瞬,Loki又抬起了頭直直盯著他,眼睛是從所未有的清亮,Thor花了點時間才發現那很可能是淚光。

「沒想到居然在這裡碰見你。」Loki滑進吧檯轉角的座位,在新的店鋪裡這個位置顯得好大好空,而他坐在軟皮的旋轉椅,彷彿要消失在裡頭。

「我只是…幫朋友個忙。」Thor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解釋什麼,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解釋。Jane還在催他,他第一次想轉頭叫她閉嘴,「在這裡等我好嗎?我馬上回來。」

Thor確信自己看見Loki點了頭,才匆匆轉身離開。

Loki埋在椅子裡好一會兒,直到聽見Quill問他今天要來點什麼。

「給我一杯水,Quill。」

「老兄,你知道這裡一杯開水比瑪格麗特貴吧?」

「我知道,給我水,還要冰塊。」

他沒管Quill轉身在吧檯裡叨唸不識貨還是什麼,他看著那張全新的櫃台,上面沒有一個醉鬼留下的刻痕,甚至屁股下的椅子也光滑閃亮得有股嶄新皮製品的特殊氣味。有個地方不見了,一個他能縮在不顯眼位置溫溫吞吞喝酒,偶爾放縱說兩句胡話的地方,一個他本打算慢慢展露給Thor的地方,有暖黃的燈光,有他經過家具店總要多看兩眼的寫字桌,能把整個人都包起來的圍巾,淡淡的杏桃味,這樣一個地方,從他身體裡被硬生生地抽離了,剩下夜風穿堂,捲起滿地塵埃。

「好了先生,你的開水…喂!你要去哪啊Loki?Thor不是叫你等他?」

為什麼我得聽他的。Loki推開門的時候,感到一絲苦澀的可笑。


评论(5)
热度(36)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