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海森 Voice like Feather


想念必定突如其來,在那些訊息無人回覆,也無法打電話的時間。

那是他沒有告訴對方,沒有告訴任何人的習慣,打開電腦,關鍵字熟背於心,他沒有將那些影片存下來,勉強算是保守秘密的最後一道防線。

也不是真的有什麼關係,被知道了也不會怎樣,就是保守秘密本身令他好玩,這是他一個人的遊戲,敲擊鍵盤,戴上耳機,想念的聲音就環繞耳際,彷彿魔法。

「他們讓你唸字典?」

「對,」Tom在電腦螢幕裡發笑,「你要聽嗎,我把網址傳給你。」

「好啊,上次是什麼?圓周率?」

「很天才,對吧?」他目光在螢幕上游移,敲了幾下滑鼠,Chris便收到訊息。

「別現在開。」Tom說。

「為什麼?」Chris忍著笑。

「我不想這樣聽見自己的聲音,好奇怪。」

「知道了。」於是Chris動手把網址存了下來。

他承認想念,想那是一種很美的情緒,他會在聽見他的聲音時微笑,看見他出現在螢幕對面揮手而跟著提高聲音,他會變得笨拙,又變得細膩,他趁對方不注意而輕觸鍵盤,又好笑地拿防塵布擦掉指紋。只是他不讓他知道。

「掰掰。」Chris說,「早點睡。」

「知道了。」他說,笑著闔上電腦揉揉眼睛。

我想他了。Tom嘆了一口氣,不免有些挫敗。然後他從書架邊邊,被厚殼精裝書擠壓的角落挖出一本相對薄的剪貼簿,他不是每次都這麼做,但他確實這麼做,把Chris的雜誌照剪下來,這讓他覺得自己像個高中生,他不討厭這種感覺,因為想念很美。

但他不會讓Chris知道,絕對不會讓他知道。

他隨便翻開一頁,Chris戴著黑框眼鏡向他微笑,他倒在沙發上,那一頁就癱在胸膛,把他的左胸腔熨得平整又發燙。

他們讓他穿上軍綠色風衣,立起裡頭的襯衫領,設計師皺著眉猶豫,又解了他兩顆扣子。

「我以為這是倫敦的冬天?」他扯扯領子打趣道。

「是的,所以請讓我們的讀者能有些在寒風中沸騰的東西。」說著,他又少了一顆扣上的鈕扣。

他趁影棚裡還一陣忙亂接通了Chris的電話,視訊螢幕恰好對準了正敞開的領口。

「他們讓你出賣色相。」Chris扭著眉頭怪聲怪調。

「被你這麼說可是我的榮幸。」他大笑,又趕緊按按眉角希望不要掉了粉再被化妝師罵,好吧,他們也不會真的狠下心罵他。

「今天還有別的工作嗎?」

「沒,今天就這樣了,」他邊說邊環伺四周,「好了,我得和你說再見了。」

「噢,我聽見他們在叫你了。」然後他開始用奇怪的聲音大叫著模仿,「Tom!」他說,外接一個誇張的抖音。

「你夠了。」Tom正要掛斷電話,肯定又把臉上的粉笑到不知哪裡去。

「嘿,等等。」Chris忽然說,「我很想你,Tom。」

Tom火速切斷了視訊。

他有些心不在焉,當攝影師要他微笑,他一臉肅穆地看向了左上方,那是眼神在思考時下意識上飄的方向,攝影師迅速喀嚓兩下快門,然後告訴他:「這表情不錯,但是Tom,放下你的手臂好嗎,我們沒在賣錶。」

攝影師要他休息一下,化妝師便衝上來補妝,「男朋友電話,嗯?」她一邊飛快往鼻子上打粉撲一邊問。

「你怎麼知道。」他驚訝地有些心虛。

「這裡,這裡,」她迅速比劃,「笑過頭了先生。」

「抱歉。」Tom苦笑道。

「告訴我細節就原諒你。」

「哪有什麼好說的。」

「你知道我現在就能幫你畫眼線再刷個睫毛?」

「好吧好吧,」他雙手合十假裝求饒,「他說他想我。」

化妝師用一種被噁心到了的眼神瞪他,「早知道就不問你了。」她說。

「你逼我的。」他聳肩。「可是,」他接著說,「我掛了他的電話。」

「謝天謝地,我不想知道了。」

「我沒讓他把話說完。」

「為什麼?」她又瞪他,「害羞?」

「才不…好啦,可能吧,大概?」

「嘔。」她最後拿粉撲在鼻子狠狠按了一下。

「抱歉上次掛了你電話。」電話一響,他立刻把還撲在肚皮上的剪貼簿扔進沙發下。

「老實說我滿受傷的。」Chris抽了兩下鼻子。

「對不起。」他眉毛都揪在一起。

「好我原諒你了,但你得告訴我原因。」

「呃,」他嚥了口口水,「Lisa說…呃我是說,或許因為我…那個,就是,嗯…害羞?」

「害羞?」

「對,」Tom豁出去似點點頭,「害羞。」

他看見Chris頓了一下,然後無可抑制大笑起來,他想叫他住嘴或者假裝惱怒,卻也無法抑制地跟著笑,「很蠢對吧?」

「才不,」Chris用力深呼吸幾下,「聽著,我得告訴你。」

「嗯?」

「等等。」他看見Chris低下頭,似乎在操作什麼,然後他聽見熟悉的聲音在背景響起,與其說熟悉,那根本是他自己的聲音。

他正用非常字正腔圓而且低沉而且性感(好吧他必須承認自己的性感)的聲音唸出圓周率,每個數字與數字間有恰好的間距,音調在合適的地方上下高低,如果Chris把螢幕傳給他看,他便會看見自己在認真思索下緩慢地眨眼睛。

「這是?」

「我不需要把他們存下來,每個影片的關鍵字我都記住了。」Chris說,「我太想你的時候,就會聽十四行詩睡覺。」

「喂,」他忍不住笑,「沒禮貌。」

「這會讓你害羞嗎?」

「嗯,」Tom無法否認,「但我不討厭。」他又猶豫了一下,「因為我也會想你。」

「所以我不是自己一個了。」Chris向他微笑,「真好,你願意常常讓我知道嗎?」

「不,我喜歡讓你自己想我。」

「真壞。」

於是他們一起大笑。

他偶爾會讓他知道他多想他,畢竟想念是那麼好,但他還是絕對必定肯定不會讓他知道剪貼簿。

Tom一邊努力伸展把簿子從沙發下撈出來,一邊碰著腦袋,一邊還是忍不住哼起歌來。

评论(6)
热度(50)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