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海森 Shaved beard



“你真的要這麼做?”拿起刀子時,Tom還是嘿嘿地笑了起來,從這個角度Chris看不見他的表情,卻能很肯定他臉上寫著怎樣的笑容,他總是那樣笑。

“真的。”Chirs手指在椅背上彈點,他們沒有標準的理髮廳座椅,所以他現在躺在Tom很喜歡的那個沙發躺椅上,椅背被放低,整個人呈現V字型,下巴抹了一圈刮鬍泡,現在客廳裡也隱隱約約飄散著那股味道。

“可是我真的沒做過這個。”Tom在躺椅後坐下,現在他們在對方眼中的倒影都是倒立的。

“Come on,你是我最要好的英國人了。”

“我不是理髮師啊。”Tom大笑起來,丟下刮鬍刀開始揉捏Chirs的肩膀。

“這個你倒是做得很不錯啊。”Chris從旁撈起一本雜誌,很有派頭地享受他的按摩。

“嗯…所以,我建議你還是自己來吧?”Tom把刮鬍刀遞到Chris面前。

“不,我們說好的。”Chris緩緩搖頭,幾個禮拜前他在雜誌上看到了傳統的英式理髮店,你會去這種地方嗎,他問Tom,嗯…好一陣沒去了,Tom摩娑著自己的下巴,那裡金棕色的鬍子已經正式脫離扎人的短髭,長度夠長後自然地捲成一種蓬軟,柔和了本來略尖削的線條,Chris的手指順著那兒一路掛上耳朵最後捧著他整張臉說,不然下次你幫我刮鬍子吧,Tom露出那個鬍子也掩蓋不住的笑容說了yes。

但他以為這就是個玩笑,他還真的沒幫任何人刮過鬍子。

“別擔心啦,這沒什麼難的,又不是要幫我動手術。”

“你說的很輕鬆。”Tom收起笑容,小心翼翼地下刀,從側臉開始,再慢慢往中間移動。

Chirs看著那隻手在臉前揮動,另一隻正輕輕捧著自己的臉,他的手指細長,剛清洗過的指尖溫度微涼。動作說不上熟練,卻依然有股優雅,拿刀子好像拎著英式茶杯那樣。

“嘶——”

“什麼,我傷到你了嗎?”Tom立刻停下來,緊張地繞過來查看,卻被Chris一把抓住,一個溼答答的吻糊上來,蜻蜓點水了那麼一下,卻蹭得Tom鬍子上星星點點全是泡沫。

Tom退開時還有些茫然,眨了眨眼睛似乎還想看看Chris究竟被傷了哪裡,直到對方開始沒形象地大笑才認清自己被整了。

“整到你了吧?”Chris笑得整張椅子都在抖。

“真是……”Tom拿起一旁折疊平放的毛巾擦掉臉上那些泡沫,無奈地看著笑到停不下來的人。

“嘿,你很久沒修了吧。”Chirs抬手搓他下巴,那兒現在和自己的下巴帶著一樣的味道。

“嗯。”Tom遲疑地點點頭,不太確定對方想代表什麼。

“滿好的,”Chris直起身子,“這造型也很適合你,2017最會穿搭的男人。”

Tom再次開懷大笑起來,任由對方重新把自己蹭得滿身滿臉刮鬍泡。


评论(3)
热度(65)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