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Love So Sweet 3

*高中生AU



「這是什麼?」Loki狐疑看著Thor遞來的長方形紙片,上頭印著他從沒聽過的校名。

「門票。」Thor搔搔腦袋衝他傻笑。

「我看出來了,我問你給我門票做什麼。」

「下週末是區域賽的最後一場,如果贏了我們就能晉級了。」

「所以?」

「所以我想邀你來看,會很精彩的。」

「抱歉,恕我拒絕。」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啊Thor Odinson,」Loki撐住額頭,「這該不會就是你約Jane去看的那場球賽吧。」

「你怎麼知道?」

「全校都知道。聽著,Thor,既然你在追求她,而且她也收下你的門票了,你就不該來約我。」

Thor匪夷所思地看著他,「可是…你不想來幫我加油嗎?」

「不想。」Loki把票推回他掌邊,「我希望你好好把Jane追到手,不要壞了我生意的名聲。」


接下來幾天,Loki都沒在仙宮看見Thor,八成是比賽將近訓練也越發頻繁的關係。情書已經完成大半,Loki又接了兩個新案子,其中還真有個願意花五十元的急件,Loki一邊在心裡笑對方蠢,一邊開心地把錢塞進口袋。

等他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到了比賽的日子。

Thor最後把票留在桌上就離開了,Loki時不時盯著看一陣,最後說服自己這只是為了不浪費紙張,回頭就會把它轉送給別人,然後將票夾進了記事本裡頭。

他算是技術性忽略了自己沒有人能轉送的事實。

因此當薄薄紙片從本子夾頁中掉出,飄忽掉落在他腳上之前,Loki已經完全把球賽的事拋出腦後。他撿起紙片甩了兩下打算扔進垃圾桶去,隔了會兒又塞回本子裡,坐下來打了一通電話。

「喂,Bucky?」電話另一頭吵得幾乎讓人聽不見回應,Loki聽見爆米花小販奮力嘶吼的叫賣聲,當然了,Bucky最好的朋友就是球隊隊長,他肯定不需要這張票。

Loki頹喪地掛了電話,在那個風光明媚天氣好得有些過頭的下午裡,做每一件事都顯得心不在焉,他泡了一壺早餐茶,試著為下下禮拜才要交的英國史報告開頭,讀了半部古詩集,最後他將熱茶全倒進了保溫瓶裡,套上了黑色連帽外套。


「別再看了。」Fandral一掌巴下Thor腦袋,「Jane早就來了,左上方中間那裡,看見了?」

「噢,我早就找到她了。」Thor還在探頭探腦,「我是在找Loki。」

「Loki?你真的把他找來了?」

「嗯,我覺得他應該多出來曬曬太陽。」

「我的天,」Fandral一掌現在打在自己額頭上,「你…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什麼?」

「不,沒事。」Fandral以試圖甩出雜念的氣勢搖頭,「痛快給他進幾球吧,在Jane面前好好表現一下。」說著,他們相互擊了拳頭。


Loki抵達時,第一節已經結束了,他說了好幾聲抱歉借過之後找到的位置不怎麼樣,整裝完畢上場的球員全都是不甚清晰的小點。他瞇細眼睛,恐怕眼鏡度數又增加了,還困惑著要怎麼在這些包滿護具還有頭盔的運動員之中找到Thor,便發現自己已經確實找到了他。

Thor的金髮應該是綁了起來塞在頭盔裡,但還是有幾縷垂下來,披散在肩膀和後背,Loki發現了他,比眾人都高上一些,Loki甚至覺得自己聽見他爆發的吼聲,比賽哨音響起,兩隊人馬向前撲撞。

Loki從沒費心弄懂這種野蠻運動的規則,連計分板上的簡寫也是一知半解,於是他只得專心看Thor,看他撞開每一個撲上來的敵手,看他每一次傳球,看他在第二節的最後抱著球一路衝刺最終達陣。

半邊觀眾都跳起來鼓掌尖叫,Loki一旁的男生甚至弄翻了爆米花,撒了幾顆在Loki腿上也渾然不覺。不跟著起立讓他看起來像敵方派來的間諜,Loki只好不甘願地站起來拍了幾下手,聽見後面有個女孩高頻地尖叫著讓我當Odinson的代理孕母也甘願,Loki轉過去瞟了她一眼,「省省吧,輪不到你。」他沒好氣地說。

金獅隊狀態極好,不斷突破防守,球權幾乎沒什麼轉換的餘地,對手徹底亂了節奏,Loki這邊的鼓譟加油則越發亢奮,啦啦隊口號的節奏加快再加快。

球再次傳到Thor手上,兩個撲上來的敵方球員被撞翻,他抱著球即將推進得分線,忽然有人從誰也沒注意到的角落衝了出來,穿著藍色球衣而不是金獅隊的紅球衣。

他飛身而起,以一種近乎不可能的弧線將自己砸在Thor身上,一時間整個球場都陷入靜默,球員在場上散開又忽然聚攏,裁判哨音尖銳地在眾人細碎的討論聲中爆開,Loki看見教練和另一個他認不出的球員衝上去,將Thor從圍攏的人群中扶了出來。

他看見金髮狼狽而且散亂,他看見他走得還算穩,但顯然重心都擺在了左半邊,他沒能看見他的表情。意識過來時,Loki已經站了起來。

後面的女生在哭,還捧著爆米花捅的大個子開始用髒話問候對方家人,Loki來不及聽清楚那個撞人的傢伙姓什麼,他快步離開了觀眾席。


確認Thor沒事後,Fandral一個人晃到了走廊上,Thor原本可能達陣的,但不會有人拿這個怪他。

Fandral只是不喜歡休息室裡的低壓,讓人感覺渾身爬滿蕁麻疹。於是他聽見門口傳來的爭執聲,兩個盡忠職守的學弟把門口堵得嚴實,從裡頭只能依稀看到一個裹著黑色外套的男人努力想鑽空隙進來。

噢他當然會在這裡了。Fandral吹了聲口哨,他喜歡任何有趣的事物,帶點腥羶的有趣就更好。

「嘿,讓他進來。」他朝門口打了招呼,兩個學弟立刻愣住了,「沒關係,他是我朋友。」

於是他們讓開,Loki正帶著一臉錯愕站在那兒。


「謝了。」

「沒什麼,舉手之勞,」Fandral笑說,「不過能聽見你道謝還是滿讓人愉悅的。」

「在你開口問任何失禮的問題之前,」Loki小心翼翼扯開了對方拉著自己的手,「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來這裡。」

「放心,我不打算問任何失禮的問題。」Fandral一邊眨眼,轉而拍了拍他後背,「那扇門推進去就是了,你自己過去吧,休息室裡氣氛有點緊繃我不想進去。」

Loki不屑地瞟了他一眼,Fandral只是笑笑,舉著雙手像是投降一般退了出去。


推開門的瞬間,Loki先是謹慎憋住了氣,成功防堵第一波汗臭,而後是不可避免的齊刷刷射過來的視線。

「嘿。」略過那些探究的眼神,他朝坐在長凳中央的人擺了擺手。

「Loki?」Thor猛地轉過頭來,他看上去確實有點慘,右半邊嘴角腫了起來,隱隱帶烏青的顏色。

「呃,你還好嗎?」

「這沒什麼。」Thor虛弱地扯扯嘴角,傷口讓他沒法做出太大的表情,「右手臂脫臼,不過剛剛喬回來了,我下半場還能上。」

「這樣也能上場?」Loki提高音量,表達對野蠻運動的不理解。

「大家都是這樣。」Thor這次真的笑了起來,「嘿,謝謝你。」

「謝什麼?」

「謝謝你來幫我加油。」

「我沒……」然後他便意識到自己就是來加油的,而且做的還比大部分人多,於是他抿死了嘴。

「而且你還來探望我。」

「我只是確認你沒有破相,免得我的生意……」

「拜託,這跟你的生意才沒有關係。」Thor走過來,比Loki以為的敏捷太多,以至於他沒能及時後退。

「這是我的售後服務。」Loki說。

「噢,那這也算嗎?」Thor說。他傾身,嘴唇恰恰擦過Loki鼻尖,輕得幾乎不算是一個吻,那確實不是一個吻,而是混雜了汗味和肌肉鬆弛噴霧,濕濕黏黏的一次近距離接觸,撇除Thor本人如同曬乾衣物柔軟而溫暖的太陽味,那確實不是一個吻。

角落有人清了喉嚨,「我們都還活著。」那個蓄著鬍子的小個子開口,Loki發現他就是上禮拜給自己付了五十元的傢伙。

外頭再次鼓譟起來,Thor微笑著和隊員一同走了出去,威風得似乎根本沒受過傷,留下Loki一個人呆呆坐倒在休息室裡。


评论(2)
热度(66)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