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Theseus/Newt Thousands of Stars

*大概也不是CP,就是一個兄弟間的小故事

*翻了fandom沒找到哥哥的學院,就私設是Hufflepuff了,級長也是我自己猜的,哥哥就是一副當過級長的臉xd

*還有就是大魷魚也是個ooc…

Theseus終於在湖邊找到Newt,而Newt光從哥哥如何喊自己的名字,就能判斷對方現在生氣的程度。近年來漸趨千篇一律,中間的母音脫得長長導致開頭的N聽起來幾乎不見,後半音會掉下來以顯示他的嚴肅,最後的T則帶著點無奈的氣音。Newt時常想,如果自己的名字再多幾個音節,或許Theseus就能發展出更豐富的變化。

「你在這做什麼。」Theseus匆匆跑來。

Newt沒有回答他,甚至沒有轉頭。

「我說過幾次了,低年級生不能在這個時間離開宿舍!身為級長我……」

「噓。」Newt說。

Theseus因此而愣了幾秒,接著衝過去想一把將蹲在湖邊的弟弟拉起來。

湖面上泛起點點螢光,Newt的注意力全被吸了過去,兩腳倔強地踏穩,Theseus一時無法撼動他半分。有什麼攪動湖面,那些時隱時現的黃綠色光點漸漸浮上,泛起一陣陣漣漪。

「Newt,你做了什麼。」Theseus一手還抓在弟弟肩頭。

水面忽然劇烈擾動,大量的水花拍上來,Newt的褲腳立刻濕了,卻依然不肯移動,「噓,」他說,「你嚇到他了。」

他,他用了他。Theseus一陣暈眩,深湖裡他唯一想得到的,這麼龐大的生物只有一種。

「大魷魚。」他不加思索地說了出來。

Newt似乎是輕輕地點了點頭,「他受傷了,我得幫他。」

「你要怎麼做?」

Newt沒有答腔,迅速地掏出了魔杖。

*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父母一邊把剛入學的Newt送上車,Scamander夫人不小心就打包了太多行李,現在正一箱一箱幫Newt搬上去,一邊他們又忍不住再一次把那些老早叮囑了整個夏天的話再嘮叨一次。

「Theseus!」正在車廂間尋找朋友身影的Theseus聽到母親喊自己,只好又折回來。

「過來幫幫忙,帶他去車廂坐好,」說著Scamander夫人又往Newt手中塞了一個重得差點令他向後踉蹌的手提箱,「還有,顧好你弟弟。」

「我可以自己坐。」Newt小聲地說。

「不,」Theseus有些過分誇張地嘆了一口氣,「你跟我來吧。」

十一歲的Newt幾乎搆不到哥哥胸口,又總是低著頭,半張臉都埋進了領子裡,像是行動不便的地精在車廂過道之間搖搖晃晃地前進,Theseus索性把那口過大的箱子也拿了過來。

Newt咕噥著謝謝,幾個同樣是一年級的女孩從旁邊經過鑽進了車廂,其中一個金髮圓眼睛的少女友善地向他笑笑,Newt想抬起一隻手打招呼,掛在臂彎的提籃卻滾了下去。

「Newt!」Theseus立刻轉過身來掏出了魔杖。

「抱歉,我不是……」

東西在Theseus魔杖揮動下輕巧地回到了Newt手裡,「少說點抱歉。」他皺眉道。

一直到車廂前,Theseus都沒再開口說半句話。

*

母親說的顧好你弟弟,在Theseus耳裡意味著不要讓他惹麻煩,不要讓麻煩惹上他,當然也包括不能在夜晚偷跑出來看大魷魚。

Newt不算是個麻煩精,至少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那種,但是你很難用乖巧可愛形容一個以培育毛菇精作為童年娛樂的弟弟。Theseus搞不懂他,從一年級的現在,他沒攪出什麼太顯著的麻煩,但是當他決心讓自己身陷險境的時候Theseus一次也沒能阻止他。

例如在大半夜強調自己有照護大魷魚的義務。

「這不甘你的事。」Theseus咬牙切齒低聲說道,「教授他們會處理的。」

「我看到了。」Newt掙脫哥哥,又往湖中踏了一步,湖水浸透了他的鞋底,「Molfey家的兄弟朝裡面丟咒語,我不確定那是什麼,看起來像某種惡咒……」

「那你應該跟教授說,或者告訴我。」

「你幫不了他。」Newt轉過頭來,他還是必須微微抬頭視線才能與哥哥齊平,Theseus卻在這時忽然發現他長高了。

Newt的聲音不大卻很肯定,那甚至讓Theseus一瞬間有種難以言明的受傷。他們的眼睛是幾乎一樣的藍色,映照在瞳孔裡的卻總是不同的東西,但此時,Theseus在弟弟眼中看見的就是自己的倒影,他看見自己嚴肅又不耐,而他總是把半張臉藏進襯衫領子的弟弟,就這麼看著自己。

他想起老媽每年暑假都要重新嘮叨過的事項,想起長廊上積分的學院寶石,想起他的級長徽章,還有在拿到徽章時承諾的那些事。而後他攢緊魔杖,向弟弟跑了過去。

「告訴我該怎麼做。」

Newt只愣了一瞬,「點亮魔杖。」他說,「他的視力不好,只能隱約看見光線,我們要把他引出來,但是別嚇到他。」

「你知道他傷了哪裡嗎?」Theseus一面揮著發光的魔杖,一面謹慎前進,水面的擾動越來越劇烈,有什麼馬上就要破水而出。

「不知道,我們得確認一下。」

幾乎一人粗的觸手忽然竄出,觸手上覆滿大得嚇人的吸盤,Theseus一時看呆了,直到Newt第三次喊了他的名字,「他往你那裡去了!引他離開水面,但是別讓他跑到陸地上。」Theseus不懂Newt怎有辦法下達這麼強人所難的指令,卻除了照做別無他法。他一面注意腳邊一面跳回岸上,腳邊濺起的水花似乎很讓大魷魚興奮,其餘的幾隻觸手也開始往他這邊揮過來。

「我找到了!」Newt在另一端大喊,「在他的眼睛旁邊,他被燒傷了。」

「你打算怎麼……」Theaeu甚至還沒說完,就看見Newt後退幾步並脫下了長袍,他這是在助跑嗎,Theseus一邊否定自己的荒謬,一邊眼看弟弟就這麼跑了起來。

Newt縱身一躍,比Theseus看過的任何時刻都更靈巧,以完美的拋物線落進水裡。

「Newt!」

大魷魚發狂般掙扎起來,Newt正死死攀在其中一隻觸角的根部,「哥,讓他冷靜下來!」

「我該做什麼。」Theseus用力抓著頭髮。

「光!你的魔杖呢?」

這才想起路摸斯還點著似的,Theseus很慢很慢地再次將魔杖舉起來,「嘿。」他輕輕踩水,「嘿。」

大魷魚被光源吸引,動作漸漸慢了下來,Newt便一點一點往上爬。他似乎從口袋裡掏出什麼,Theseus見他扭開蓋子,沾了一點輕輕抹上傷處。傷口受到刺激,大魷魚再次劇烈扭動,將Newt徹底甩了下去。

「速速前!」在甩偏三次咒語之後,第四個終於確實打在了弟弟身上,Newt飛上岸邊和哥哥撞成了一團。

「答應我,沒有下次了。」Theseus躺在地上喘氣,鼻子被弟弟狠狠撞上後,又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止血。

沒有被樹林遮蔽住的夜空滿是星星明滅,即使沒有修占星學,Theseus也能輕易找到獵戶的腰帶,他和Newt同時深深地吸了口氣,又同時大大地吐出來,這讓他們忍不住咯咯笑起來。

「那你得管好Molfey們。」Newt掐了一下哥哥的手臂。

Theseus本想說,我也得管好你,但就連他也覺得這太煞風景了。

*

兩天後,Theseus不得不為了弄丟級長勳章來到校長辦公室報到。

他一直沒辦法 像其他學生一樣喜歡Dumbledore,和弄丟徽章比起來,究竟哪個更讓人沮喪實在難以抉擇。

「Scamander先生,很高興看到你。」

「在這樣的情況下嗎?」他略帶試探地問。

「什麼情況?」Dumbledore放下手中的羽毛筆,從厚厚一疊羊皮卷後抬頭。

「我不是應該為了勳章的事受罰嗎?」

「孩子,不過是個勳章。」他揮了揮手,「我是說,我相信我們都很懂得那個勳章真正的價值。當然了,要重新給你弄一個還是挺麻煩的,不過我想在這點上你的學院導師也早就告誡過了。」

「我不懂,」Theseus說,「所以您不是要處罰我。」

「當然不,我還得感謝你,你們。大魷魚這幾天似乎安份了很多。」

「噢,」Theseus不太懂那瞬間的不安與放鬆是怎麼回事,「那其實是Newt……」

「你弟弟,」Dumbledore聳聳肩,「我知道,他是個很特別的孩子,不是嗎?」

「大概吧。」

就在Theseus確定自己真的非常想離開時,Dumbledore說了新的級長勳章什麼時後會做好,並且到時會用貓頭鷹通知他,「回去吧,孩子。還有,別太排斥這種偶一為之的突發事件,」他眨眨眼,「我相信適度的體力活能確實提升兄弟之間的感情。」

评论(7)
热度(45)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