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Worst roommate 2

*大學室友AU

*跟Thor回家見公婆辣(無誤



Loki從沒有忌妒過他的室友,儘管Thor看上去光鮮亮麗,但他看過他穿破洞T恤當睡衣,幫他把發黃的內褲偷偷扔掉,還知道他會打呼或在夢裡說好吃好吃,Thor Odinson就是一個稍微有點邋遢但是還算不錯的室友,一個普通的大學男生,再說了,Loki從來也不羨慕那種交際圈的生活。

然而當Odin開著車來機場接他們,Frigga從副駕探出頭來親切地微笑時,他感覺到胃袋一點點下沉,飛機上隨便吃過的早餐沉澱出某種不太光彩的反胃。

「你們一定累了。」Frigga笑著,從前座遞過一個保溫瓶,「先暖暖胃,我們待會兒就去鎮上吃午餐。」

「…好甜!」Thor吐著被燙到的舌頭。

「喜歡嗎?」Frigga沒看在一邊哈哈吐氣的兒子,反而轉過頭向Loki眨眨眼,「Thor說你喜歡甜的。」

「嗯。」Loki點點頭,一方面想偷笑,又不好意思太張揚,糖分中和了滿腹翻攪的酸水,Frigga滿意地轉回頭去開始跟Odin有一搭沒一搭聊天。

「我就說他們會喜歡你。」Thor輕輕撞他膝蓋,兩個六呎多的男人擠在後座稍嫌侷促,Odin把暖氣開得很足,Loki不得不鬆開襯衫的扣子。

「謝了。」他說。

「沒什麼,更棒的還在後頭。」Thor又撞了他一下。


他們在鎮上的小餐館用午餐,Frigga一直堅持Loki應該多吃一點,她看Loki臉頰沒肉,等Loki把風衣外套脫下後又說他手臂瘦弱,Thor趕在她伸手拍Loki胸脯說怎麼這兒也沒肉時即時阻止了她。

「可不是每個男孩都跟你兒子一樣天天衝健身房。」Odin慢條斯理切了塊肉放進Frigga盤子裡。

Loki用餐巾摀住嘴偷笑,乖乖把Frigga推過來的成堆食物吃完,站起來時肚子都鼓了起來。

「我陪你媽去一趟超市,你們自己先回去吧。」走出店門,Odin推了兒子一把。

「什麼?很冷耶。」

「不然你這身肉幹什麼的。」

「拜託,這是肌肉不是脂肪!」Thor揮著手抗議,Odin沒理他,一等Frigga上車就催動油門。

「真是……」Thor罵罵咧咧地把路面上的小石頭踢得咔噠咔噠,Loki就在一旁笑,冷風把他兩頰凍得又紅又僵,嘴角剛剛好翹在了四十五度壓不下去。

「會冷嗎?」Thor轉過頭來,不甘心的模樣看上去還像個小孩。

他確實還是個小孩,Loki心想,扯了扯圍巾把雙手塞進兜裡,「不冷。」

「是嘛…,」他垮著肩膀踏步,大衣下擺搖搖晃晃,忽然眼睛裡又亮起了光芒,「要不要去我高中看看?」


他和Thor一起從後門翻進學校,聖誕假期的高中空無一人,操場也空蕩蕩的。Thor還想混進球隊休息室,但是數字鎖的密碼換了。

「真可惜,我當年搶到了最大的櫃子,我還在櫃頂貼照片。」

「幹嘛貼那種地方?」Loki偷笑,用個二呎見方的小箱子塑造自我既愚蠢又不切實際。

「這樣別人就不會發現嘛。」Thor尷尬地揉亂一頭金毛。

「噢天,你到底貼了什麼鬼。」Loki大笑,笑聲在空蕩的長廊裡來來去去,Thor有點不甘心地用肩膀推他,他就奮力撞回去,把Thor直接撞上牆,弄掉了一副掛在那兒的獎狀。

「哇噢。」Thor做出一副你看看你的表情,笑聲卻出賣了他的亢奮。

他們一起蹲下來撿獎狀,Loki湊近去看希望玻璃沒有破裂,指尖若有似無地相互碰在一起,走廊大燈卻忽然全都亮了,嚇得他往後一蹬。

「Thor Odinson,」低沉得十分裝模作樣的聲音從走廊底端響起,「你被逮捕了。」

「什…嘿,Fandral!」Thor一躍而起,張開雙臂給許久不見的友人來了個硬碰硬的擁抱,「Loki,Fandral。」他摟著來人走向Loki,這金髮男乍看和Thor還有幾分神似,只是笑得更油滑一點,髮型和鬍髭有精心打理過的痕跡,他穿著地方巡警的制服,肩上還掛著對講機。

「Fandral,Loki。我的大學同學。」

「嘿,你好。」Fandral熱情地伸出手,Loki不得不和他交握,他的手溫高,還有點濕黏,Loki趁著他轉頭和Thor說話在褲腿抹了兩下。

「Sif也回來了,我剛去接她。Odin說你應該會在這兒,送你一程?」

「那就太感激了,老爸把我們扔在路上,冷死人了。」Thor拍拍Fandral後背,發出肉體碰撞的那種厚實聲響。

Loki乾笑了一下跟上去。


見過Fandral又在車上和Sif打了招呼,Loki還聽說另外兩個叫Volstagg和Hogun的傢伙週末也會集合到Odinson家狂歡。

「Thor你等著,我今年一定會贏你。」

「那我太期待了,當冠軍也很累人的。」

「哈哈你今年是最後一次說這句話了。」

「希望如此,因為你去年也是這麼說的。」

Thor說到興奮處還會向駕駛座揮兩拳,Sif偶爾插個兩句,用一種憐憫的眼神看著幼稚小鬼們,然後轉過頭來用口型對Loki說:「他們就是這麼無聊,別見怪。」

Loki笑著攤手,「我習慣了。」他說。這種感覺很奇妙,彷彿這才是Thor Odinson最真實的樣子,他回家了,而不是待在窄小的上下舖寢室,時時得顧慮一個陰陽怪氣的室友。Thor顯得放鬆而且自在,提醒了Loki自己其實沒怎麼在宿舍以外的地方遇過他,也不曾關注過他和別人相處的樣子。Thor不會那樣大力拍他的背,不會故意對他說一些愚蠢的挑釁的話。

Loki雙手擱在膝蓋上,十指全攪在了一塊兒。

然後話題不知怎麼就兜上Thor當年如何霸佔了最大的置物櫃。

「因為我是年度最好的球員,這沒什麼好說的。」

「但那個櫃子每年都是留給隊長的,你就是個惡霸。」

「才不…喂,Loki你別聽他亂說。」

「但惡霸聽上去挺有道理的。」Loki撐著下巴,露出一個友善的笑。

「哈哈哈而且誰不知道你就是想在那裡貼相片。」

「什麼?」Loki稍稍坐直身子。

「哎,他還沒有跟你說?是這樣的,有個傳說,只要在隊長置物櫃貼喜歡的人的照片,戀情就會成真。」

Sif吹了聲口哨,有那麼一瞬間,Loki好像渾身僵硬了。

「天哪我沒想到你這麼迷信。」Sif用力拍了拍Thor的肩膀,「快說,你貼了誰的照片?」

「我不……」

「你最好快招,」Fandral敲打著方向盤等紅燈,「不然我就要跟他們說你貼的是Frigga的照片。」

「老兄你太噁了。」Thor焦急地捶了朋友一下。

「天哪,我居然覺得可能是真的。」Sif笑得開始拍手。

Loki有些喘不過氣,甚至忍不住覺得,如果他真貼了Firgga的照片,自己或許會比較好過,他一手抓著車門邊,盡量讓自己聽上去風趣幽默,「所以你到底貼了誰的照片。」

「好啦好啦,」Thor舉雙手投降,「Jane,Jane Foster。」

「噢…不是吧?」綠燈了,Fandral沒開出去。

「對啦,就是。」Thor自暴自棄地閉上眼睛。

「我只是有點驚訝你喜歡那型。」Fandral聳聳肩,偷偷看向後視鏡裡Sif和Loki的表情。

Loki也有點驚訝,因為他知道Jane Foster是誰。


评论(4)
热度(36)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