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Worst roommate 1

*大學室友AU

*這次目標是好好貼完一整篇別被封(好卑微)



迷迷糊糊地,Loki聽見Thor回來了。

他甚至能聽出他正小心翼翼不要把自己弄醒,他已經很努力了,但Thor人高馬大,動作很難細膩到哪裡去。

Thor或許是個不錯的同學,甚至有一段時間他們的關係用朋友來概括也不為過,但恐怕不是一個好室友。Loki在醒來與睡著的交際裡頭模模糊糊地抱怨,Thor總是有永無止盡的應酬,他出席系上每一個跟他打過招呼的人舉辦的派對,所有朋友的生日都可以拿來慶祝一遍,更不用提他待的球隊每一季都能拿到總冠軍,更是給了喝到爛醉再撞開房門一個再合理不過的藉口。

想來Thor今天並沒有太醉,他確實帶股酒味,Loki用棉被捂住腦袋依然能分辨他身上瑣碎的氣味,但他還能保持清醒地把衣服扔進簍子,再緩緩地坐上床。下鋪傳來吱吱嘎嘎的哀號,宿舍太舊,這是無可避免的,Loki卻依然抱怨他吵。

Loki自己的作息也不是多麼規律,常常到了三四點才打著呵欠爬到上鋪,偶爾也會跑去喝個爛醉地回來,但總是自己一個,並不成群結黨,像Thor那樣。

他不喜歡劣質的酒精和舞曲,不擅長貼面舞也不打算嗨一下,他去的是安靜窄小的酒吧,窩在吧台轉角的固定座位,他喜歡星期四的jazz day,還有老闆隨心情變口味的特調。

「你失戀了,」心情好的時候,他會跟Quill閒聊,「噢不對,你的貓死了。」

「事實上,」Quill洗掉他的杯子,「我的準岳父監禁了我女友,除非她答應不再跟我約會。」

「這真可憐,」Loki用舌頭扯下第二杯酒上的櫻桃,「你一定很難過。」

敬悲慘的人生,他們一邊舉杯一邊說。

Quill的愛情故事轟轟烈烈,Loki也不全然相信,大部分時候就由著他說,反正Quill的舌頭從來不累。Loki越聽越確信,無論如何他都不需要愛情這種只會招來厄運的東西。


十月的時候,他帶Thor來到這間私房酒館。

「就是這?」Thor瞪著門口閃閃發亮的Star Lord霓虹招牌,懷疑這裡竟然符合Loki的品味。

「相信我,這是這裡最糟的東西了。」Loki大笑著推他進去,十月的晚風有一股凜冽的味道,Loki才剛剛把圍巾從衣櫃底層抽出來。

一切都還乾淨,散發著清香劑涼涼的薄荷味。

Quill投來「老天你也有朋友」的眼神,Loki白了他一眼,坐在自己習慣的吧檯轉角,Thor有些侷促地擠在旁邊。Thor背出幾首90年代的舞曲,順利取悅了Quill怪到不行的喜好,為自己贏得一杯免費的特調。

「嘿,不公平,你從來沒請過我。」

「誰叫你都禮拜四來,Jazz day?噁。」

「喂,這不是你自己訂的嗎。」

他們笑成一團,店裡零星的其他幾個單客回過頭來看他們,Loki毫不介意。座位擁擠,他和Thor的胳臂時不時撞在一起,這樣的距離也沒令他不快。

他給自己和Thor各點了一杯轟炸機,Quill在櫃台後一邊調酒一邊偷笑。

「這是什麼?」Thor看著推到面前的小酒杯,藍色焰火跳動,Loki眼神裡那簇星火也跟著搖擺不定。

「友情萬歲。」Loki笑著舉起酒杯,微微噘嘴把火焰吹熄。

「老兄,不要相信那個小騙子。」Quill終於拍著櫃檯笑起來「他在拒絕你睡他。」

Thor困惑地眨眨眼睛,然後忽然意識到什麼似地跟著笑,Loki坐在他身邊看起來親近又遙遠,就像高熱的藍色火焰,性冷淡又危險。

「友情萬歲,」他一飲而盡,「敬最好的室友。」


「你煞到他了。」Loki自己來的時候,Quill對著他擠眉弄眼。

「沒有,」Loki搓著杯口的鹽,「他是我室友。」

「拜託你根本是欲蓋彌彰…嘿快住手,你要破壞我精心調配的口感了。」

「少來,你才沒有那種東西。」Loki捏著手裡一點鹽粒往Quill扔。

Quill是錯的。Thor是他的室友,或許可能說不定快晉升為朋友了,不然他不會帶Thor過來。


一上大學他就忍不住逃離老家,宿舍開放的第一天Loki已經安頓好了,他看著下鋪空盪盪的床位,對室友沒什麼期待,只希望是個不吵不鬧的傢伙,和自己一樣。

Thor Odinson和他的預期有很大差距,他記得在分配宿舍的興趣欄裡,自己明明填了讀書和電影,然而Thor走進來打算和還窩在上鋪睡懶覺的他握手的姿勢,顯然這傢伙填得會是啤酒乒乓和足球。

「金融系,」Thor說,「但我還打算修點哲學課程。」

「真巧,」Loki翻過身意思意思握了他的手,「哲學系。」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Thor說。

Loki很想嗆我幹嘛騙你,然而當Thor爽朗地表示或許他們還會在課堂上遇見,儘管知道是客套,Loki還是把刻薄的話吞了回去。

Thor是一團橫衝直撞的發光體,蠻橫地填入Loki陰暗發濕的抽屜和床邊縫隙,Loki甚至來不及嫌棄。Thor沒有侵入他生活的意思,但他會聽Loki推薦的音樂,會把派對剩下的披薩和可樂帶回來當作晚歸的賠罪,後來他們一起去看了幾場午夜電影。

「原來你喜歡電影。」Loki還站在櫃台前猶豫不決的時候,Thor已經把一鹹一甜的爆米花都買了下來。

「這是什麼失禮的偏見。」Thor笑笑,把可樂交到對方手裡,「我填宿舍時可是寫了足球跟電影。」

「…怪胎。」Loki小聲偷笑。

「什麼?」

「沒事。」他抓了一大把爆米花向對方嘴裡塞去。


十二月的時候,宿舍門口圍了一圈看上去已經用了許多年的彩帶,Lok準備i回房間時剛好看見Thor站到梯子上幫忙。

「嘿,Loki,」Thor聲量大得叫他不能裝作若無其事溜走,「幫我拉一下那邊好嗎。」

Loki搖著頭把滿手的書放下,照著Thor指示拉住一邊彩帶。

「現在幫我撕一段膠帶。」

「我沒手了。」

「那給我。」Thor努著下巴湊過來。

「什麼?」

「膠帶給我。」

Loki有些猶豫地拿著膠帶靠過去,只見Thor用門牙咬住,頭一撇就扯了一段下來。Loki的食指蹭到了他嘴邊冒出來的鬍渣,不痛不癢卻好像搔到比真皮層更裡面的地方。

「噁。」

「拜託,這是特技。」Thor得意地把彩帶黏妥,三步併兩步從爬梯上跳下來,「Loki,你聖誕節有什麼計劃。」

「睡到自然醒,看電影,去找Quill喝酒。」他聳肩,家裡人沒給他消息,就算有他也不打算回家。

「你不回家?」

「不,我還有兩篇短論文。」

「但這是聖誕假。」

「剛好夠我寫個兩萬字?」

Thor笑著搖頭,接過Loki懷裡和磚塊一樣重的哲學著作,沒再多說什麼。

但接下來的一個禮拜,Loki都能感受到他拙劣的暗示與刺探,當Thor把宿舍聖誕晚會的傳單放在他桌上時,他終於忍無可忍。

「Thor,你到底想幹嘛。」

「你會去那個嗎?」Thor看似無辜地揮揮傳單。

「不會,」Loki把傳單塞進桌子下的小垃圾桶,「我對免費的廉價酒沒興趣,也不想跟一群無聊的可憐蟲擠在一起取暖。」

「那你就這樣自己一個人窩在宿舍裡?」

「對,有問題嗎。拜託,Thor,我又不是小孩子。」

「可是你還記得那個電影,我們上次看的…主角一個人留在宿舍結果碰上變態殺人魔……」

「老天,」Loki翻了兩圈白眼,雙手一攤,「那是電影。」

Thor轉了回去,沒再說話,似乎在搗弄什麼,然後又忽然靠了過來。

「嘿,」他小小聲地說,一邊一下下地戳Loki肩膀,「你喜歡肉桂派嗎?」

「你說walmart裡面一個四塊錢的乾硬小東西?」Loki搖頭,「恨死了。」

「不不,我說的是剛剛出爐,又酥又軟,還可以淋上蜂蜜和糖霜……」

「Thor Odinson,」Loki倏地轉過身來,「給你十秒鐘解釋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一時間他們離得有些太近,Thor的T恤領口有個小小破洞,Loki幾乎能聞見他髮梢的氣味,昨天他跟他借用洗髮精,所以那是他非常熟悉的氣味。

「聖誕假要不要來我家!」

結果Thor用不到十個字。


Loki沒有馬上答應,他說我都租好整個假期份的DVD了,Thor提出願意幫他拿去還之後,他又開始叨唸那我的論文該怎麼辦。他不否認這是個非常誘人的提議,尤其Thor用了這輩子所有的詞彙來描述母親的烤雞,雞皮多麼酥脆油亮,內塞的香料飯用了獨門醬料,他們有頂到天花板的聖誕樹,會在餐桌點上三根蠟燭,父親還會從地下室帶出一瓶陳酒。

「你真的不來一起過節?」Thor問他,看上去甚至有點可憐,「我跟父母提過了,他們都很歡迎你,周末我的朋友們會過來一起弄個小派對,不會太吵的那種。」

Loki把自己裹進被子裡翻了個身,只露出一雙眼睛看向Thor一邊比畫一邊在房裡來回踱步,接著忽然雙手撐著Loki的床桿湊過來,「你不想來?」

儘管整張臉都被蒙住依然蓋不掉他的咯咯偷笑,要不是Thor這麼靠近有點嚇人,他都快忘了這傢伙也有六呎多的身高。

「好啦好啦,我想去。」他把棉被拉開,露出捂得紅通通的臉頰。

「那你為什麼不答應?」

「我,我不知道。這不是有點奇怪嗎,聖誕節什麼的……」

「如果不跟我一起回去,你不就只是一個人窩在宿舍看電影嗎?」Thor看著他好像這主意非常不可理喻。

「對,但聖誕節不應該是全家人團圓……」

「拜託,Loki。我家人會喜歡你的。」Thor像隻大狗一樣搖晃他的床桿,把可憐的老舊床鋪搖得吱嘎作響。他看上去誠摯又認真,不禁讓Loki覺得就算將這句話過度解讀也不是自己的錯,他嚥了嚥口水,心裡的天秤早就失重,卻還是裝出一副慎重考慮的樣子。

「反正我也不是非得在聖誕節看那些電影……」

「對,而且我可以幫你拿去還。」Thor抬手行了個軍禮。

「而且聖誕節學校所有的餐廳都會休息。」

「對,連Quill的店都會公休。」

「什麼?你怎麼知道的?」

「他傳訊息跟我說的,他說他會定時聯絡熟客。」

「拜託,你才不是熟客,你才……」

「Loki。」

「噢好啦,我跟你回去。」Loki說完再次把自己包回棉被裡,他很慶幸自己動作夠快,因為下一秒Thor就大笑著在宿舍裡跳上跳下,直到左右鄰居敲牆壁抗議。

而且,只要他把自己包得夠久,就能為臉紅找到一個合乎邏輯的理由。


评论(6)
热度(53)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