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蟲奇異 Speed, Delicious, Fresh!

*原本想寫的快遞蟲拯救家裡蹲博士(X)寫著寫著就成了完全不同的東西呢(大笑

*流水帳小段子的感覺,不是很縝密的東西,祝實用愉快




1.


快速,美味,新鮮!Peter Parker在心裡默念三遍,這行黃字繡在他袖口,字體是最呆板的那種。

作為一個英雄還得打工或許不怎麼酷,但是當他弄丟這個月第三個書包,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跟梅姨開口了,所以他找了個Pizza店的打工。

“嘿,小伙子,小心點!”Mr. Deve在店裡衝他吼。

“沒問題,Mr.Dave。快速,美味,新鮮!”他拎起Pizza盒,蜘蛛絲一射就飛了出去。

“喂,你忘了車鑰匙……”等等,這小伙子有駕照嗎。Mr.Dave用力一拍額頭。


Peter相信自己會是一個很好的快遞員,他帶著標準的八齒微笑,朝氣蓬勃地一句“一共十美元五分,謝謝您!”幾乎讓所有人掏出錢時帶著笑容,這個工作真是太讓人有成就感,他做得又快又好,成就幾乎快要超過救人…噢不,這可不太好,身為一個英雄永遠不能輕忽自己的職責。


2.


“Wang,你不能再用聖所的維修費訂Pizza了。”Dr.Strange一邊翻著帳本,一邊拿筆尖敲敲桌面,非常非常嚴肅地說。

“可是……”

叮鈴——,門鈴很給面子,爆音了。

“我們連門鈴都沒得修。”Stephen搖著頭前去開門。

“嗨,這裡是Infinity Pizza,您訂了一個加大夏威夷……”

“抱歉了,我們沒有訂Pizza。”

“咦,”Peter遲疑了一瞬,低頭看著手上的訂單確認,“可是…這裡是不是有一位Strange先生……”

“Wang!你不能擅用公款還用我的名字訂Pizza!”


3.


“Stephen,你不能不給他小費,這很沒有禮貌。”

“我們沒錢。”博士給同事兼戰友一記眼刀。

“他還只是個孩子啊。”

“Wang,我說過,我們……”

叮鈴——。

“噢天哪!認真的嗎!”


4.


Peter Parker今年才十六歲,雖然他不覺得自己是個小孩了,但他很顯然就還在愛吃Pizza的年齡範疇裡。這也是他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臭著一張臉來迎接一份Pizza——例如這幢神秘大宅的主人。

他第一次來到這區送外賣,站在門口對著手上清單核對了很多次。房子看上去有兩層樓高,或者三層?頂上開了個圓形天窗,鐵金色窗框圍繞出某種難以辨認的造型。

怎麼看都不會是普通的民宅,但這裡的主人真的訂了Pizza,夏威夷口味的,加大。

於是他有些忐忑地摁了門鈴,來開門的是個中年男人,鬢髮挑幾縷白毛,可仔細看卻又覺得或許沒有Peter乍看判斷的那麼老,穿著休閒樣式的鼠灰色連帽外套,這麼看來,說不定他還挺年輕。

男人皺著眉頭看了Peter一眼,Peter這才總算想起來自己應該大聲地打招呼而不是發呆。

“嗨,這裡是Infinity Pizza,您訂了一個加大夏威夷……”

“我們沒有訂Pizza。”

Peter很困惑地看看男人,再低頭看看手裡的訂單,地址沒錯,訂購人是Mr.Strange,這姓氏倒是和大宅很相符。

一個胖嘟嘟的男人從後面繞了出來,接過Peter手中的Pizza,他對著門口的男人眨眨眼,“謝啦,我餓死了。”

男人翻了個白眼,從口袋摸出鈔票,“多少錢?”

“總共是一美元五分,謝謝您!”

男人數出剛剛好,塞進Peter手裡,碰!他關上了門。

“奇怪的地方……”Peter一手插在口袋裡,搖搖頭走下玄關階梯,這時他的目光恰巧瞥到了帳單,非常懊惱地咋了一聲,大動作地跳起來衝上去重新按門鈴。


5.


“抱歉,我忘記您的可樂了。”Peter說,開門的還是同一個男人,還是同一張很不歡迎Pizza似的抑鬱的臉。

“你還訂了可樂?”被稱作Mr.Strage的人超裡頭大喊一聲。

沒有回應。他任命一般扶住腦袋,轉回來看看Peter,又看看他手中那瓶可樂。

“…所以我得再給你多少錢?”


6.


幾天後當電鈴再次響起時,Stephen想的是或許他永遠不要播經費去修那個爆音的電鈴好了,或者乾脆拆掉,電話線也一起拔掉。

他在心裡不斷的儼然老媽子一樣的碎碎念中開了門,接著他看到了一隻小狗,還有一個,呃,奇怪的傢伙。

抱著小狗的那個人穿著紅藍相間的緊身服,胸前有個大蜘蛛的圖案,面罩上身上蔓延著蛛網。

“嘿,你好。我是Spiderman,社區型英雄,你的好鄰居。”老實說Peter覺得這麼自爆家門有點蠢,但最近的Pizza打工似乎制約了他隨時打招呼。

“噢,嗨。”Ptephen皺著眉有些困惑,手指搭在門檻上點了幾下權當揮手,“我認識你嗎?”

“不不不,”Peter猛地搖頭,“我只是…噢!我在路上看到這個迷路的小傢伙,你知道他是誰家的小狗嗎?”他把小狗舉到胸前好讓對方能看見,小狗很配合地汪嗚了一聲。

“沒見過。”

“嘿,等等!”Peter右腳跨進去,抵住正要被關上的門。

“還有什麼事嗎?”

“呃,不……”

“那麼晚安,Spiderman,我還要很多事得忙。”

“等…等等!”

“還有什麼事嗎?”Stephen再問了一次,這次他壓低了聲音。

“呃,其實…你知道,這是我問的最後一家了。”

“所以?”Stephen雙手抱胸,代表他不喜歡別人侵門踏戶,然而社區型英雄好像沒有閱讀空氣的超能力。

“大家都說沒看過,但是我有看到!有家人家裡有隻跟他好像的狗…他們家不夠大,看起來就是不能養狗的公寓…我家也是,梅…呃我是說我媽,她不會讓我養狗的。”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是說,這個可憐的小傢伙八成被遺棄了,他還那麼小,流落街頭會完蛋的。然後我剛好經過您這裡,您的屋子很大而且……”

“你想要我收留他。”

“我不…呃對,其實就是這樣。”

“沒辦法。”

“為什麼!那…我是說,你知道今天晚上有豪雨特報嗎,Lucky會濕透的。”

“你還給他取名字了。”

“…嗯,我……”突然就有了名字的小狗很配合地發出一聲嗚咽,睜著牠圓滾滾一雙眼睛,非常可憐地望著Stephen。

那個帶著古怪頭套的社區型英雄,Stephen莫名覺得他也正用一樣的眼神看著自己。

“Lucky這名字不行。”他放棄似搖搖頭。

“您這是同意了嗎!”

“我只收留到你幫他找到新主人為止。”

“您真的太好了!Lucky,快點說謝謝。”

Stephen開始盤算得扣Wang多少伙食,才能餵飽這隻小狗。


7.


 這其實沒想像中糟。Stephen心想,狗既不吵鬧也不纏人,甚至會在眼巴巴地得到他的允許之後,才跳上膝蓋來。通常Stephen會堅持一陣子,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對小狗水汪汪的眼睛認輸。

倒是Lucky這名字一直沒順利改掉。


“我們得換個名字,”他說,“Chunk?…Floyd?呃…Pink?”

“…Lucky。”

“汪!”

“品味真糟。”他想到了那套紅配藍的緊身衣。


還有個小小的麻煩,他的斗篷似乎覺得自己失寵了,和Lucky處得實在不太好。有鑑於Lucky喜歡去咬長長的東西拖著跑,Stephen覺得這次或許不能算是斗篷的錯,但他依然很為自己必須去調和一隻狗跟一件衣服的關係而無奈。

直到有天,當他把自己沒日沒夜地關在鏡空間研究新的術式,出來就看見斗篷正在給狗盤裡添新飼料。

或許這真的沒想像中糟。他想。

只是後來把那些撒得到處是的狗糧清乾淨花了他不少時間,或許是時候找找有沒有家事魔法。


8.


他的小狗很少失控,Stephen本身也很少失控,直到他的門鈴又一次爆音。

“Wang!我說過,有了Lucky我們不能訂Pizza!”他衝裡頭大吼。

“你聽起來就像個換尿布時被噴尿還會傻笑的笨蛋老媽!”

“Lucky是女的!他不會噴尿!”Stephen無奈地開了門,“你好,可以退貨……”

話還沒說完,Lucky就鑽過門縫衝了出去,矯健一躍,躍進快遞懷裡。

“嘿,Lucky。”那人放下Pizza,用力搓著他的耳朵和下巴。

“你認識他。”Stephen挑起一邊眉毛。

“噢,不不,我不……”Peter像是突然想起什麼,用力地否認起來。

“你知道她叫Lucky。”

“我…,”Peter露出那種很標準的糟了的表情,“對。”

然後他一腳踏了進來,這次Stephen意外地不覺得特別討厭。

“您願意幫我保密嗎?Mr.Strange?”他露出所能想見最最誠懇無辜的表情。

“知道了,”Stephen點點頭,“反正我也沒人可說。”

“那我還可以來看看Lucky嗎?”

“可以,”他想了想,“但是別穿緊身衣。”


9.


Stephen覺得聖所好像一下子多了兩條狗,看了斗篷一樣,三條。

而這真的沒有想像中糟。

“為什麼你不讓我訂Pizza,卻留這個小伙子吃晚餐!”除去Wang憤憤不平的碎念。

反正Stephen從來就會忽略這個。

而且自從Peter開始把免費的冷Pizza帶來晚餐,Wang就自動閉嘴了。


9.


Peter就知道,不會有人討厭Pizza還有小狗的,從Mr.Strange開始留他下來吃晚餐之後他更確信了。

那天他和Lucky玩過頭,忘了時間,於是Stephen乾脆讓他住一晚。

“那我得跟梅姨打個電話。”

“嗯?”

“就是…我的監護人?”Peter莫名覺得這種稱呼有點彆扭,這讓他想起來自己還是個小孩,而且是個沒爹沒娘的小孩,和Lucky一樣。但是他有梅姨,Lucky有Mr.Strange。

“知道了,那你快打吧。”Stephen聳聳肩沒多說什麼,這又讓他莫名好過了一點。接著他才想起自己沒有任何的換洗衣物,包括內褲。

或許好心的Mr.Strange可以借他一套,雖然穿別人的內褲好像哪裡怪怪的…,然而,Stephen只是忽然把手舉到空中,畫了個圈。

Peter瞪大眼睛,看著火星憑空冒出,Stephen手中的火圈對面儼然是他的房間。

“把你需要的東西拿來,快去快回。”

Peter下巴都要掉了,他看看對面的圈圈,又看看Stephen。

Stephen只是一派輕鬆般眨了下眼,“我猜現在你也得幫我保密了。”

Peter突然非常後悔,自己沒有乖乖聽梅姨的話定期打掃房間。


10.


Peter不覺得自己是個小孩了,但他的大腦很顯然還充斥著不切實際的浪漫主義。在他還算天真無邪的腦袋裡,要一個人保守秘密是刺激的,而互相守護秘密就顯得親密了。

而他和Stephen現在是互相保守秘密的關係了。他們還共同養了一隻狗,雖然大部分的花費是Stephen在出。或許是時候讓Stephen瞧瞧自己的超能力,畢竟對方讓他看過那個火圈圈,還認識了一件會飛的斗篷。

而且他必須承認那點莫名的不甘心,不希望自己輸了,在帥氣的超能力方面。

於是他也不管這麼做真的有點欠缺考慮,在清晨四點敲響了聖所的門。


“認真的嗎?”Stephen穿著棉質T和寬鬆長褲,睡眼惺忪地看向Peter,“清晨四點?遛狗?”

Peter有點抱歉,不知道說什麼好,低下了頭盯住腳尖,Stephen彷彿看見他腦袋上有兩個可憐兮兮下垂的狗耳朵。一定是太早被吵醒,出現幻覺了。


太陽還沒升起以至於空氣特別冰冷,這讓斗篷陷入了到底該把主人包緊緊還是帶著他一飛沖天的拉鋸。

“我沒事,”Stephen有點無奈地看著抱住小狗射出蜘蛛絲後,飛越在高樓之間逐漸化為一個小點的蜘蛛人,“快,追上他吧。”他怕Lucky快要崩潰了。

沒想到,Lucky似乎挺享受的,Stephen甚至覺得這隻狗在笑。

Peter發出那種青少年式的歡呼聲,興奮地跳上跳下,這讓Stephen很難好好地跟在一邊,不時超前一點,不時又落後一些。

但Peter永遠不會離開視線之外,他後知後覺地發現,或許是因為對方刻意讓自己跟上。

所以這場遛狗其實比想像中有趣,他甚至還流了點汗。

最後他們一起坐在高樓頂上看日出,太陽給遠方的平地高樓遮住了,但逐漸染遍天空的亮黃色依然叫人炫目,天空恰好在他們頭頂上方被畫成了冷暖色系的兩半時,Peter從包裡掏出了花生果醬三明治。

這大概是男孩的午餐,Stephen回想了一下自己的高中時期,因為自助餐肉醬麵的糟糕回憶而不小心噁心了一把。

“梅姨做的,”Peter將自己的那半咬下一大口,“她的廚藝很好,本來她可以做點更讚的東西,可是今天比較趕…,她昨天整個晚上都在碎碎唸,你不會想經歷這個的。”

“噢……”

“但她人很好!我是說,或許你下次可以來我們家吃晚餐,一定要嚐嚐她的烤雞,那比冷凍Pizza好得多,但是得挑她工作不忙的時候……”

Stephen發現自己完全插不進話,乾脆專心啃手上的果醬三明治,任由Peter喋喋不休,他就是搞不懂少年人怎麼永遠有這麼多話好說。

但他並不討厭這個,就好像他其實覺得花生果醬的組合很不錯,自從以身作則地吃起空靈黑麥三明治後,他很久沒攝取這種庸俗的飲食了。

其實挺好的,他想。

太陽完全升起了,Peter還沒有要閉嘴的打算,斗篷正在陪狗玩,大家都精神奕奕地簡直讓人驚嘆。

很快這個城市也要跟著醒過來,他得再把自己關進鏡空間研究一整天新魔法,為了更有效地守護這個城市,然後蜘蛛人也會出動,可能再抓幾個自行車小偷,或者再撿一隻狗。

噢不,狗狗的話一隻就夠了。好吧兩隻,他瞥了一眼正把Lucky捲起來繞圈的斗篷,又看看拿出柳橙汁開始戳吸管的Peter,好吧好吧,三隻,這是極限了。

明天可能會有新的壞蛋,聖所的門鈴大概沒救了。但他意外地,還是覺得挺好的,甚至,如果Wang今天又訂了Pizza也不是那麼難以忍受了。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