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Melting

*關於Thor養了一隻小冰棒的奇怪小故事




Thor的一天開始於第三個鬧鐘響起,心不甘情不願地翻身下床,一邊刷牙一邊搓著下巴,衡量今天是不是該刮鬍子了。然後踩著拖沓的腳步來到廚房,先給自己弄一杯咖啡,再打開冰箱把他的弟弟接出來。


 「早安。」他睡眼惺忪地扯出一個微笑。


 「哥,你左邊有眼屎。」Loki雙手抱膝地側臥著,打了個呵欠。


Thor把涼感毯子披在他身上,再把人抱出來,他給Loki拌了一碗優格水果沙拉,小心翼翼把草莓的蒂頭清掉,又轉頭往熱可可裡頭瘋狂加冰塊。


 「早餐好囉。」他說,聽見Loki啪搭啪搭地腳步聲靠近,帶上點水氣,於是他把冷氣又往下降了幾度。


Loki兩手捧著有些過大的馬克杯,象徵性地吹了兩口氣,「太甜了。」


 「但是你喜歡對吧。」Thor眨著一邊眼睛,Loki不甘心地撇撇嘴。


 趁Thor給自己煎鬆餅的時候,Loki打開了電視,一台一台地轉過去,最後停在了晨間新聞。


 「…哥?」


 「嗯?怎麼了。」Thor端著滿盤子的鬆餅坐到Loki身邊,他滿手都是蜂蜜和糖粉,一坐下沙發就深深地凹陷下去。


 「外星人。」Loki指著電視,哥哥的幾個同事在空中飛來飛去,轟轟轟地往怪獸身上砸子彈。


 「噢。」Thor漫不在乎地動動叉子,「我今天休假。」


 「所以你不用過去?」


 「所以我不用過去。」Thor剛好偷看到了Loki臉上一閃而逝的竊喜,他決定暫時不要說出來。


 「我想吃。」Loki舔完了碗裡最後一點優格,渴望地看向Thor手中的鬆餅山。


 「不行,弟弟。」


 「拜託嘛,一口就好。」


 「那你得等涼了再吃。」


 「一口就好。」Loki鑽了過來,向上看著他的哥哥,綠眼睛閃閃發光。


 「不行…噢!」Loki一口咬上了他的手指,力氣不大,但肯定咬出了一個不淺的指痕,軟軟的舌頭在凹陷處來回舔拭,涼絲絲地讓Thor不禁閉氣。


 總算Loki滿足地咂咂嘴,「蜂蜜好甜,真的不讓我吃一口嗎。」


Thor嘆了一口氣,「只能一小口喔,」他說。把鬆餅切成小小一塊,抹了一大堆蜂蜜後塞進Loki嘴裡。Loki滿臉陶醉地咀嚼的表情讓他沒能拒絕再一口的要求,然後再一口,回過神來弟弟已經吃掉了整塊鬆餅,眼神變得有點茫然,一滴冰水沿著下巴滑過,落在沙發上染濕出小小的圓點。


 「不!」Thor忽然醒了過來,把鬆餅盤往桌上急急忙忙地一推,跳起來撈過他的弟弟往冰箱衝。


 「哥,你幹嘛!」Loki不斷掙扎著,小腳踹在他腰窩。


 「Loki你融化了!」


 「拜託,才一點點!」Loki整個人都滑溜溜的,差點就能從臂彎裡鑽出去,然而Thor更加收緊了力道,他用力甩開冰箱門,把Loki塞了進去。


 「哥!」Loki的抗議聲隔著厚厚的冰箱門傳出來,一下一下的敲打聲悶悶地扣在Thor腦門上,敲得他腦袋發脹。他背抵著冰箱滑坐在地上,深深歎了一口氣。


 「哥,讓我出去。」


 「Loki,不行…你剛剛融化了。」Thor側過身,臉頰貼在門上,好像自己正緊緊貼著他的弟弟。


 「只是一點水,那又沒什麼。」Loki停止劇烈的抗議了,他聽上去既遠又好近,可能他也正靠著冰箱門,眼睛盯著腳趾尖。


 「我不要你融化,Loki。」


 裡面沒有聲音了。Thor又坐了五分鐘,或者更久,直到兩隻腿都麻了,才踉踉蹌蹌地站起來收拾殘局。


 剩下大半的鬆餅都涼了,他咬下一口皺皺眉頭,真的好難吃。他只得倒掉所有的鬆餅,把Loki的優格碗和可可杯洗好,Loki喜歡綠色的杯子,上面還有一個犄角頭盔的圖樣。


 那是Loki自己挑的,他捧著筆電把喜歡的款式扔進購物車,瀟灑地刷了Thor的卡。他還給Thor選了一個大紅色的,杯口燙一圈金邊,印著威風凜凜的鐵錘圖案。


 紅色的杯子收在櫥櫃上,孤零零的。




Thor開始做一個英雄休假時該做的事,他擦過每一扇窗戶,把掃把撈進沙發地下好掃出那些爆米花,平常Loki會幫忙,更多時候他會搗蛋。


 他會在Thor擦好的窗子上呵氣塗鴉,行雲流水地寫上Thor是大笨蛋。當掃除來到浴室,他會把Thor的塑膠鴨鴨一隻隻搓乾淨,他幫他們每一隻都取了名字,其中還有一隻是中文,Thor從來都發不出那個音。最後他們一起把毛巾扔進洗衣機,看著滾筒轟隆轟隆轉,Thor會給他一個布丁當作幫忙的獎賞。


Thor在搓那些鴨子時,發現有個中文名的那隻一邊眼睛已經褪色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跟Loki說,因為他叫不出這隻鴨子的名字。




 掃除工作比預想的更快結束,卻沒讓他的心情好一點,最後他還是回到了冰箱前。


 然而Loki不在裡面。


Thor竭盡全力不要發出太不體面的尖叫,大口大口地吸氣再緩緩吐出來。


Loki,Loki。他閉上眼睛,Loki。


 終於他聽到悉悉簌簌的雜音從臥房傳來,跨大步衝了過去,暴力地把門撞開,看見Loki正裹著小涼毯躺在他的床上,用被單把自己裹成一顆圓鼓鼓的球,儘管冷氣開到最低溫,對他來說還是太熱了,Thor的床鋪濕了一大片,Loki看上去比早上還要小了一號。


Thor感覺自己的胃袋正一點一點快沉到腳底去,他掀開那些裹得亂糟糟的被單才總算把弟弟拎出來,Loki似乎睡得很香,被吵醒還有些不滿地剜了Thor一眼。


Thor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Thor,你到底在擔心什麼。」Loki盤腿坐好,顯然沒有要回冰箱裡去的意思,一本正經地看著哥哥,這又讓Thor哭笑不得了。


 「我擔心你融化,」Thor說,「我不想失去你。」


 「我哪裡都不會去的,這樣你滿意了嗎?」


 「可是你會變成一灘水啊。」


 「那又怎麼樣。」Loki看上去好像生氣了,他鼓起臉頰,讓Thor不合時宜地想伸手戳一戳。


 「怎麼……」


 「是不是如果我不是這個樣子,我就不能當你弟弟了。」


 這個問題對Thor來說顯然太過彎彎繞繞,他楞楞看著弟弟,於是Loki露出一副真是受不了你的樣子,很浮誇地嘆了口氣。


 「如果我變成一灘水,我還是你弟弟嗎?」


 「是,當然,Loki這是當然的。」Thor幾乎要跳起來了。


 「那你到底在擔心什麼。」


 他總是說不過Loki。




 最後他們窩在沙發上看了一晚上的電影,倒了點汽水用一紅一綠的杯子碰杯,Thor發現不用一直想著時間到了得把Loki塞回冰箱其實很讓人放鬆,雖然他還是無法不去注意Loki身上滴滴答答的水。


 隨著電影結束演員名單滾動,Loki打了個大呵欠,腦袋瓜軟綿綿地磕在Thor胸前。


 「哥,我累了。」


 「那我先去放洗澡水。」Thor輕輕地刮了下他的鼻子。




 浴缸裡幾乎有一層浮冰,Thor在某些電影裡,看過人類好像會用這種泡冷水的方式做特種訓練,但這對Loki來說恰好是很舒適的泡澡溫度。


Loki雙眼半闔,小鴨子們在他身邊漂過來又漂過去。他抓起眼睛褪色的小鴨子捏了兩下,放到了浴缸邊緣。


 「再跟我說一次他的名字?」


Loki說了三次,結果Thor還是沒記起來。




Thor等水不這麼冰了才跟著泡進去,縱使如此依然哇啦哇啦地亂叫,Loki被逗得一邊大笑一邊朝他撥水。他整個人都泡進來後,水立刻被擠出了將近一半,Loki有些不滿地瞪眼睛,然後一點一點地挪了過來。


 四條腿交互著碰在一起,Loki的皮膚比水還冰,Thor則顯得太熱了,小腿肚撞在一塊兒啪搭出水聲。Loki抓起小鴨子壓進水裡,看氣泡從它們的小屁股尖冒出來,然後對著哥哥的臉噴射水花。Thor伸手去搶,一次兩次沒有搆上,他索性往前一撲,把Loki整個人壓在自己胸口。


Loki沒有掙扎,抓著鴨子的手放鬆了,黃色小鴨載浮載沉,蠢兮兮地看著他們。


Loki聽見了哥哥的心跳,他們很少這樣緊緊地互相擁抱,抱得這麼久,因為Thor總是怕他融化,怕他滴滴答答地一整張臉逐漸模糊,怕他就這麼成了一灘水,怕他從此消失不見。


 他也怕,他怕Thor因為這樣,就不會再愛他。




 他們抱了好久,水漸漸變溫,皮膚也皺巴巴地好像起了泡。


 「我愛你,弟弟。」Thor把腦袋埋進Loki的黑髮裡,低沉地笑起來。有草莓冰淇淋的味道,他甜滋滋地想。


Thor始終沒有放開他,維持抱著對方的姿勢把人從浴缸帶出來,用毛巾裹好。


 「我也是。」Loki說得很小聲,但這樣被抱著的姿勢,每句話都離Thor的心臟好近,「我不想去冰箱睡覺。」


Thor很明顯地頓了一下,卻沒有退縮,「那…我們一起睡?」


 「好。」Loki說,輕輕地閉上眼睛。




 「晚安。」


评论(1)
热度(28)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