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Fragile pieces of night 14 End

*Loki是叔叔的神話設定

*mpreg情節有 

*完結啦~謝謝所有看文跟留言的妹子ouo忙起來就沒有一一回覆...但看到就很開心,愛你們~



十四雙眼睛齊刷刷盯過來,他一進來就算過了。神域裡身分比較顯赫的神祇都到了,其實Loki不太清楚他們關於審判的權力到底哪來的,如果讓Thor的地球朋友來說,這可是很不符合法治精神,所以他其實也沒什麼壓力,姿態甚高地環視一圈便優雅地坐下了。

這麼長時間離開孩子們惹得他有些煩躁,指節在桌面上一下一下地扣出聲響,直到Odin也入座,不太友善地投來一記眼刀。Loki沒搭理他,反而轉過去看坐在角落裡惴惴不安的Thor,Thor抿著嘴對他笑了一下,看起來真傻。

Odin宣讀了一些審判條文之類的東西,Loki不是第一次被送上Asgard的審判程序,然而這些流程枯燥地令他總是記不起來,心神早在第三個神祇站起來宣誓就飛出了九界之外。Heimdallr站起來時伸手扶了一下帽子,讓Loki一不小心笑了出來,趕緊用一聲咳嗽來掩飾,沒想到Thor似乎是擅自地接收了過度解讀的訊息,他憂心忡忡地對著父王插話:“父王,Loki好像不太舒服,我們可以稍微加快一點嗎?”

這句話引來Loki更多掩飾用的假咳。

Loki猜Odin肯定很鬱悶,自己寵大的皇子胳臂就這麼輕易彎了出去,Odin沒破口大罵而是從頭到尾都冷靜又風度令Loki第一次覺得這傢伙演技是真的很好,可能還勝過自己一點點,就一點點。現在這個態勢,誰都不敢提出Loki需要坐牢,每當有人說了個加冕典禮的加,Thor就會在一旁默默握緊他的戰錘,Loki不得不承認,他頗享受這種特權待遇。

最後眾人都說得差不多了,就算他們肯定還有許多腹誹,也只敢偷偷覷向Thor的Mjolnir,眼神飄忽地再次轉移話題。Odin緩緩站起來,挺直了背脊,萬般無奈地打算宣布Loki無罪,Loki卻搶他一步先站了起來,優雅地對著眾人行了個禮。

Odin清清喉嚨示意他坐下,然而Loki只是微笑。

“我難道沒有發表意見的機會?為自己辯駁幾句?”

“我看不出你還有什麼好辯駁的。”

“但這是一個被告的基本權利。”這幾個詞是他在Midgard無聊時不知從哪看來的。

“好吧,”Odin嘆口氣,“盡量簡短點,不要搬弄是非,Loki。”

“這是當然的,我只是想謝謝各位今天特地為了我勞師動眾,各位上次為了我聚集已經是…噢,恐怕已經三百年了?是的,三百年,Freyr你不必這樣看我,我還記得那次審判結束你把我壓在柱子上,就是那邊那根柱子…當然,我當然記得。你做的不錯,相信我,不然我記不了三百年。”

Freyr和Thor幾乎是同一時間從座位上彈了起來,Thor手裡還緊緊抓著他的Mjolnir,指節都泛白了。

“Loki,說重點。”Odin及時瞪了兒子一眼。

“是的是的,我只是想說,謝謝各位多年來的厚愛,而我很快就要成為Thor Odinson的合法丈夫,我想你們總不會執意要將我關進地牢吧。”他刻意極緩極緩地把每個人臉上的震驚品嘗了遍,包括Odin的,“現在,我的孩子們都還在房間裡孤單地待著,相信你們也認同不滿足月的孩子不應該離開父親太久。那麼我先告辭了。”說完,他踩著獨有的放縱肆意的腳步走出審判庭。

作為一個特權階級確實讓人飄飄然,他已經有點迫不期待娶Asgard的未來繼承人為妻了。


所以事情就是這樣了,Thor被猝不及防地求了婚後,難得忍住了沒有在打擊過大差點昏睡過去的Odin面前跳起來歡呼,但他已經開始幻想,或許婚禮可以辦在為他重新籌劃的加冕典禮上,他還想是不是也要給地球的好夥伴們發一份請帖,畢竟受了許多照顧,他們或許也會想看看孩子們。

相較於Odin,Frigga倒是顯得十分積極,或許女人天生就是會為鮮花婚禮山盟戒指興奮不已,就算要嫁的是兒子也是同樣道理,金宮在神后的帶領下才終於染上活躍及喜氣。

忙了一整天,Thor總算能在臥室裡再次見到Loki,抱著兩個孩子在沙發上打瞌睡。Thrud趴在他胸口,還沒長牙的小嘴巴吸吮Loki的拇指,Narfi面朝下地手腳大張卡在下面一點的位置,Thor忍不住發笑,這姿勢兒子居然還沒悶死。

他走過去抱起Narfi,小伙子睡得很沉,倒是Loki被吵醒了,還有些迷濛,眨眨眼睛看向Thor。

“怎麼不去床上睡?”Thor在沙發一角坐下,輕拍Narfi冒著稀疏金毛的小腦袋。

“我們在這裡曬太陽。”Loki說,聲音很軟,像是陽光底下快化了的一塊方糖,於是Thor湊上去吻他,愛意在飛揚的窗簾後頭孵化。


***


Odin的渡鴉在空中盤旋,爪子被Frigga系上了七彩緞帶顯出那麼點不甘願的模樣。披肩裙裾在Loki踏出的每一步翻滾出綠波,軟料舒適又閃閃動人,他伸手調整下披肩,那隻手就剛好給Thor抓住了,意思意思掙了兩下也就沒再抵抗。

Thor反而得寸進尺在纖細的骨節間印下一吻,近日來他越發任意妄為,顯然Loki越來越懶得阻止他也某種程度助長了那種無賴的氣焰。

Odin在廊道盡頭的王座上挺直了背脊,Frigga就坐在他身邊,雙手交疊。Loki百無聊賴地在冗長的誓詞之間打了兩個呵欠,直到樂聲響起,Narfi和Thrud搖搖晃晃走在前面撒花瓣,他才回過神來。

“你緊張嗎?”Thor忽然湊近他耳朵尖,呼出的氣息弄得他心口一熱。

“才不。”Loki撇著嘴掙開緊握的手,卻又立刻被抓了回來,指間縫隙被趁勢而入,成了十指交握的模樣。

他從不緊張,在Jotun大陸旅行的時候,和矮人打賭的時候,隻身衝到地球找Thor問罪的時候,他從來不覺得緊張。

然而現在,該死的,他的掌紋沁出細密的汗液,他確實有些口乾舌燥心跳加速,但這不一定就是緊張,畢竟這是Thor Odinson的加冕典禮,雙胞胎的生日宴,外加他們的婚禮,用上比較正式矜持的態度難道不適當嗎。

“我才不緊張。”他又說了一次。

“我知道。”這次Thor笑了,更緊地扣住他的手,“但是我很緊張,叔叔。”

“因為你半夜爬起來練習卻還是背不出誓詞?”整個神域的神祇,甚至週邊國家的巨人和精靈都在看著他們走紅毯,Loki卻在偷偷取笑牽他手的人。

“嘿,我背起來了。”Thor捏了他手心一下以示抗議。

“喔?”他們在禮壇前站定,Loki無視那些應該按部就班的無聊過程,一根手指挑起Thor的下巴,“來吧,給你一次機會背來聽聽。”

Thor扣住他雙手,力氣之大讓人向後踉蹌了一步卻又立即被抱穩了,台下傳來那些沒見過市面的精靈們小小的驚呼,Narfi肉呼呼的小手伸過去摀住妹妹的眼睛。Thor笑得那麼開懷,好像瞳眸就是一片藍天,而在炫目的白晝裡還奢侈地落入星辰滿溢。

“我愛你,”Thor說,“無論世界樹凋零還是赫爾格密爾的水流盡,我永遠會敬重你、保護你,我愛你。”

其實他漏了兩句,Loki偷笑,而且多說了一次我愛你。但這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Loki拉扯那頭梳理得光滑流亮的金髮,給了他一個難得不具侵略的吻。


评论(10)
热度(43)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