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

虚假的繁荣

—— 錘基 Happily ever after

*復三戰後甜餅,九界第一的小醋包(X)




喂等等,那是個唇印嗎。Loki瞇細了眼睛,稍稍向電視前傾一些,就在Thor Odinson英俊帥氣完美無暇的左臉上,噢那確實是個唇印。

Loki維持皺著眉的表情縮回沙發裡,右手撐住下巴,手指就在嘴唇上輕點,食指中指無名指再小指,然後順序相反再來一遍,重複動作第八十遍時他好像終於能抹平唇角翹起來那一點死皮,然而這沒有讓他冷靜下來,恰恰相反。

該死的Thor Odinson,該死的唇印,該死的超級英雄,該死的嘴角的死皮撕下來還該死的超痛,Loki舔過嘴邊滲出那一點點血鏽味時,感受到久違的針扎一般的不愉快,細細密密跑過全身每一個毛孔。


*


要Thor來說,這就是他夢寐以求的生活。他們終於打敗宿敵,在地球也有了棲身之所,最棒的是Loki回到他身邊,雖然一開始看起來像是被強迫的,因為那些飛船上的日子讓Loki懷了身孕,所以他不得不在大戰之後前來尋求兄長的庇護。

然而這難道不就是永遠幸福快樂嗎。在Tony的第一千個白眼之下Loki終於定居Thor的公寓,平安順利生下了Thrud,他們可愛的女孩。她就和Loki一樣機靈聰穎卻同時擁有Thor那般怪力,Thor喜歡看她努力地想提起風破滿臉通紅又氣噗噗,然後再拍拍她的小腦袋保證將來親自給她挑一件稱手的武器。或許以後可以讓她跟Valkyrie拜師,但是千萬別學她喝酒,Thor被想像害得搖頭,呼,太可怕。後來他們又有了Narfi,一個獨一無二的小麻煩,他怎麼能這麼愛哭,Thor笑著對Loki說這一定是像你,成功為腎臟贏得一記毫不留情的肘擊。

Thor不是那種患得患失的人,他珍惜眼下的和平和手中的幸福,成為一個專門打擊壞人保衛地球的超級英雄,有點類似特殊條款的公務員。阿斯嘉德在好友們的幫助下,雖緩慢卻確實地重建著,他們還參考了一些地球人的制度,打算讓Asgard成為一個共治國家而不是君主獨裁。

Thor過上了他真正想要的生活,幸福得像米德加德的童話。

然而童話不包辦柴米油鹽奶粉尿布,不會有天外飛來的唇印跟抓姦現場。Thor的理想生活裡也不包含一回家就被花瓶砸破頭這一項。


*


即便是太平盛世依然有足夠的事情可以操心,甚至,和平讓那些瑣碎的麻煩都沒有被放置的藉口。

Thrud明年就要上小學,和地球的臭小鬼成天打混再帶回一堆病毒與細菌,或者她的怪力上學第一天就能掐死同學。Narfi哭泣的音量還有尿布消耗量都是一般小孩的三倍,Loki一放下他就要哭,一哭就尿褲子,一尿褲子又要哭。常常,當他好不容易能坐下來,卻發現自己身上還是一股子尿布的騷臭味。

他們還找不到空閒來補Thor披風上的洞,就又破了第二個小孔,最終那個小小的孔會越鑽越大,直到整件披風就是一團再也不威風的破布。

小小的狹縫塞進填得滿滿的生活,始終無人縫補。

而磨破的披風竟然還是無損Thor Odinson的帥氣風流,不然要怎麼解釋那個唐突的唇印,桃紅色的,左臉頰。

Loki向來無法忍受。

六百多歲的時候,學校有個女孩喜歡Thor,當他們搖頭晃腦地默念groot groot groot的時候,她就咯咯笑著給Thor傳紙條,只是每一張在經過Loki這裡時都被攔截下來,有一天他把那些小紙片全部變成蜈蚣和蟾蜍,塞進了那女孩的抽屜。

蟾蜍跳上女孩的鼻子,粗嘎地鳴叫著「Thor Odinson說你長得很像我」,從此,Thor就莫名被除了Sif以外全校的女孩子討厭,反正他也不是很在乎。

那完全可以排上Loki的惡作劇金榜前三名,卻沒有帶來相應程度的喜悅。

儘管Thor總是說自己多愛Loki,他卻不能也不會阻止別人的喜歡。他看著Loki說「你也一樣愛我嗎,borther」,Loki說的是卻並非獨一無二的。

他說我是世界上最恨你的人,還顯得比較有新意。


*


Thor踏著一如既往的雀躍步伐回家,隨即被迎向腦門的花瓶砸了個措手不及。

「親愛的!我回來了。」肯定又是Loki設置的防盜手段,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沒有Thrud尖叫著向他衝過來叫人有些奇怪,而且Narfi竟然沒在哭。

「Loki?」他越過玄關,客廳裡電視關著,沙發上有一落疊好的衣服,這讓他想起Loki一直說有時間要來補他的披風。

他把披風和盔甲卸下來,繞了客廳一圈,如果Loki要出門通常會在桌上給他留一份點心,然而並沒有。這讓他感到一絲不對勁,隨即發現那個上面有粉紅色小兔子的大包包不見了,那裡頭通常裝滿尿片和奶瓶,還有各式各樣帶兩個孩子出門會用到的東西。

通常都是Thor在揹,圖案是他親自挑的。

現在他有些焦躁了,曾經Loki很喜歡亂跑,從整個Asgard擴張到整個宇宙,但是到了地球,他反而好像哪裡也不去了,這反而叫Thor一時不知從何去找。

不知什麼時後開始,他習慣了Loki總是待在身後,好像連騎著馬也能量出確切的一步之遙,就是那麼精準地跟著他,當他轉頭,他喊brother,就能看見一雙綠色眼睛,笑意滿盈。

然後他第一次失去Loki,第一次意識到原來那種令他享受的微妙距離都是弟弟精算過的心思,接著他第二次失去他,第三次,每一次他們似乎都離得越來越遠,但Loki最終還是回到他身邊,這次站在他身邊,那個預備已久的位置。

光是Loki站在那裡的事實就足以讓人連指尖都微微發抖,甚至,他們能牽手,能彼此確認溫度,指尖爆出的小小電光讓Loki跟著顫抖,能用嘴唇栓住對方唇舌,在一種總算不劍拔弩張的黏膩下逐漸靠近。

他以為他們再也不用經歷離別,他知道他們不會。

然而Loki又再一次地消失,帶著兩個孩子,一個粉紅色小兔子圖案的大背包,還有裡面的奶瓶尿片。


*


「Loki?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那你有更好的主意嗎?」

「事實上,我有。」Natasha雙手抱胸,看著以一種極優雅的姿勢坐在自己沙發上的樓上鄰居,「你現在就回去,跟Thor把話說清楚,然後我不管你們是要打一架還是…反正就是打一架。聽著,我不在意幫你們看幾個小時的孩子,但是休想在我這裡過夜。」

「這有什麼差別。」Loki向她微微一笑,換了個方向翹腳。

「當然有,我不想Thor跑來這找你,麻煩。」她翻個白眼,腦中回放起神域人的一零一次吵架與和好。

Loki聳著肩不置可否,他的離家出走範疇從全宇宙限縮為上下樓,這實在是一長足的進步,Thor應該為此感激。

「他到底做了什麼。」Natasha嘆了口氣在旁邊坐下,改邪歸正的Loki一度讓人非常不習慣,但現在這個鬧彆扭的Loki又有另一番詭異。

「沒有。」Loki咬著牙,從包裡掏出奶嘴熟練地塞進準備開始哭的Narfi嘴裡,「但我不想看到他,現在不想,可能以後也都不想。」

「爸比,」Thrud扯扯Loki的褲腳,她是個聰明的女孩,知道這時候不適合喊Loki媽媽,「我想爸爸了,我們應該回去幫他開門,你答應今天要做通心粉。」

「你餓了嗎,親愛的,我們就在這裡做?」

「別,休想。」Natasha雙手高舉過頭,「你別想進我的廚房。」

「我想回家。」Thrud憋起小嘴,眼睛咕溜溜轉。

「Loki,你們到底有什麼問題。」

沒有問題,Loki心想,一切都好極了。不過就是眼下多了兩坨黑圈,不過就是腰間稍微肉了一點,不過就是Thor Odinson兩個月來洗完澡倒頭就睡,他們之間甚至連個正經的吻也沒,但他今天倒是給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女人印了個桃紅色的唇印,好極了,是不是?

被抱在懷裡的Narfi似乎能感受到越發劇烈的心跳,他不安地扭起眉頭,最後終於把奶嘴吐出來放聲大哭。Loki開始手忙腳亂想把奶嘴塞回去,結果Thrud也抓著他褲腳哭起來,兩道哭聲疊加彷彿要衝破天花板,Loki騰出一隻手摀住耳朵尖叫著要他們安靜,當然沒人理他,於是他乾脆自我放棄,跟著兩個孩子一起哭成一團。

Natasha從沙發上跳起來,縮進牆角拍了張照,誰知道之後會不會派得上用場,然後趁著一片混亂悄悄撥了通電話。


*


Thor不到三十秒就從樓上衝了下來,Natasha出來應門,後面還跟著一臉錯愕的Loki。

「好了,你們自己談。」Natasha把Loki從身後拽出來,碰一聲甩上了門。

「嘿。」Thor張開雙手,顯然還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Loki看起來才剛哭過,他的眼睛紅腫,臉頰上還留有淚痕。

Loki吸了吸鼻子,鼻頭還紅通通的。他聽Narfi和Thrud哭得都煩了,卻好久沒看見Loki哭,幾乎要忘了弟弟曾經也那麼容易流眼淚。

他一個箭步踏上去抱住弟弟,用力吻他試著將他更深地揉入懷裡,而後下一秒就被狠狠地咬了。

Loki瞇著眼睛看他,那種看仇家一樣的眼神真是好久不見但他當然不想念,布滿綠眼睛的血絲現在看上去更像是出自憤怒,Loki儼然是一條圍著獵物發出警告的蛇。

「你憑什麼這麼做?」Loki緊緊抓住他,指甲嵌進肉裡。

「什麼?我不……」

「這個!」Loki咆哮著掐住他臉頰,Thor Odinson的神經就和世界樹的枝幹一樣粗,卻硬生生在Loki的歇斯底里中聽出幾分委屈驕縱,或許這也是身為雷神的偉大超能力。

他太清楚如何處理,讓著弟弟掐他也不反抗,執意想把人抱回樓上。他想的很美,應急措施也沒有缺陷——如果他早兩個月想這麼做。

Loki反抗激烈地有些異常,甚至兇惡地又咬了他一下。

「你居然讓她親你!」他搧他巴掌,一道門板後Natasha阿姨死死摀住了Thrud和Narfi的耳朵。

Thor給這麼搧懵了,左半邊臉一座熱辣的五指山,掌中央是那個益發螫眼的唇印。

「你說誰親我?」

「太好了,所以你現在開始裝傻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Loki你說清楚點。」他感到腦門漸漸發熱,事情比他以為的簡單卻嚴重。

「你不好好想自己做了什麼,居然還要問我!」Loki一把將他推到牆上,發出沉沉的悶響。

「你怎麼這麼沒頭沒腦的…就不能講講道理嗎!」

壞了。

Loki一瞬間冷卻了,然而雷神百無虛發卻毫無用處的超能力之二,就是完美預測弟弟忽然的沉默後會緊接什麼。

「好,你要我講道理,」Loki舔舔嘴唇,當他這麼做,總是同時煽情又歹毒,「Narfi半夜不睡覺的時候,你在跟所謂的朋友們喝酒,他哭著要喝奶你卻怎樣也搖不動。說好要陪Thrud一起去參觀小學,她已經等了你三個月!我只能指著電視說噢看哪,飛來飛去那個偉大的英雄是你們爸爸,結果你居然左臉黏個唇印上採訪!」

「唇印?」

「對!唇印!」他恨恨地擦過Thor半邊臉頰,讓他看清假惺惺的唇彩顏色。

「噢…Loki,」Thor告訴自己,偷笑一定要憋好,「我很抱歉,那不是……」

「閉嘴!」Loki又推了他一下,但他已經氣不起來了,「你…你不能因為…你憑什麼這樣對我!難道就因為我胖了兩公斤,而且多了黑眼圈…誰叫你都不起來餵Narfi…你這個蠢貨。」

噢,蠢貨簡直是Thor Odinson能在他弟弟嘴裡聽見最可愛的一個詞。他反身把Loki壓到牆上,用自己的陰影遮住他,他知道Loki不喜歡別人看見自己哭,可又偏偏很容易哭。

「我真的很抱歉,Loki。」他彎下腰,埋頭在Loki肩上輕笑,「我發誓以後一定會醒來。」

「你才不會,你每次都喝得爛醉……」Loki小幅度地掙動,卻被抓得更緊。

「那是不實指控,中庭人的酒還弄不醉我。」

Loki瞪他。

「好啦。那我不去喝酒了,明天就陪Thrud去小學。」

「誰知道你是不是想去勾搭什麼年輕女教師。」

「拜託,我才不會。」Thor抬頭抗議,忽然很想看看弟弟的臉,如願發現Loki不自覺地翹著嘴,於是他沒能忍住湊上去親了一下,「你覺得我是那種人?」

「那個唇印,」Loki翻翻白眼卻沒抵抗,「你要怎麼解釋。」

「抱歉我還真的沒法解釋…因為我根本沒發現,可能是哪個瘋狂粉絲趁亂湊上來。」

「我才不信。」他的眼神飄遠,卻被Thor扣著下巴強迫轉回來,然後一頭栽進藍色大海的漩渦。

「你要相信我,絕對絕對不會這麼做。我今天從廢墟下拉了好幾個人出來,可能不小心誰碰到了之類的…但是,我絕對不會去親你以外的人,也不會讓其他人碰我。」

「…那Jane呢?」

「弟弟,你真的要拿這個出來說?」Thor苦笑了一下,一隻手已經搭上Loki的腰,輕浮地捏了兩把。

「你知道我不是寬大為懷樂意接納前女友的人。」Loki聳聳肩。

「真巧,我也是。」Thor跟著輕笑,「所以我很慶幸你沒有什麼前男友。」

「這你恐怕就不知道了。」靈動的綠眼睛再次轉起壞主意,吐不出好話的舌頭被另一副溫熱的唇舌揪住,令Loki禁不住興奮地扭動起來,主動貼上來自哥哥的體溫。

「噢,弟弟。」手掌探進衣服,鑽進褲頭向下滑,「你還真的胖了一點,這裡好好摸…嗷嗚!」


*


「Natasha阿姨,」聽見門外的哀嚎,Thrud把目光從電視上匆匆移開,「爸爸還好嗎?」

「放心,很好,超級好。」

「那為什麼爸爸聽起來……」

「因為他們在打架。」


——關於兩公斤


中庭人有個很可惡的發明叫做體重計。

Loki當然不屑這種東西,但當他無論如何都無法忽視微微鬆軟的腰間時,還是忍不住刷Tony的黑卡買了那玩意兒。

他站上去再下來,站上去又下來,最後擬定了每天少吃一個布丁的短期目標。

可是沒有用,他的體重還是增加了兩公斤,而且越來越容易覺得餓,這讓人無比煩躁,他一度想把體重計往牆上交代,最後還是歎著氣塞回床底。

直到有一天,一起床他想的不是早餐的布丁而是衝進廁所大吐特吐,甚至當那天下午Thor回家,興高采烈地說「我買了你最喜歡的奶油布丁」,他卻在聽見奶油兩個字時一陣反胃。

接下來的情節就和前兩次差不多,Thor被一根兩條線的小棒子直取要害卻笑得開懷,把弟弟抱起來騰空旋轉,直到Loki暈頭轉向抱著馬桶狂吐才恢復理智下跪道歉。

「弟弟我愛你!天哪我好愛你!」又或許,理智向來不是雷神標榜的中心思想。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零钱 | Powered by LOFTER